Top

百世快递一站点拖欠员工工资 西安分公司回应:核实金额后再协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8-04 09:36:24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王慧珂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实习生 王慧珂)近日,有网友向华商网反映称,百世快递西安南郊六站拖欠多名快递员工资,总金额接近30万元。网友表示,百世快递西安分公司与站点承包人相互推诿,导致工钱迟迟要不回。

快递员史先生称,从今年一月份至今,他被拖欠了半年的工资,而其他同事的工资也不同程度被拖欠。“老板欠我的工资有三万多元,我找他要 ,他和我说钱都被上面罚走了,没有钱给我们发。为了补贴家用,我只能在其他时间跑跑外卖赚点生活费。我也多次和老板沟通,但是他一直不明确告诉我们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发工资。”史先生无奈地说。  

另一位快递员刘先生称,自己离职十个月,仍被拖欠着工资,共计三万五千多元。在这期间,他也一直找老板要,都被以各种理由推脱。快递员张先生也表示,现在老板拖欠他五万多元工资不发,他如今吃喝住行都是个问题。

IMG_3961_副本.jpg

对此,该快递站点承包人雷先生也表示无奈。他经营此快递点十年,从去年疫情到现在勉强维持。他告诉记者,派件费低加上派件罚款频发,多种原因叠加,导致这个快递站点处于亏损状态。对于何时发放员工工资的问题,他称现阶段确实没钱,而且站点面临倒闭。“我现在经营成这样,我拿啥给他们结工资呀,银行我还欠着人家几十万,马上这个站点都要倒闭,我就一无所有了。”快递点老板雷先生说。

百世快递西安分公司站点管理人张先生表示,此站点欠薪问题公司是知情的,公司与承包人雷先生沟通过此事,但结果不理想,问题未能解决。 目前,百世快递已经通知被拖欠工资的快递员到西安分公司配合核对工资金额,具体了解每个人的情况以后再做处理。

8月3日下午四点半左右  ,百世快递西安分公司负责人叶经理回复华商网记者,称由于快递员提供的账目与站点承包人提供的账目出入过大,公司将进一步核实相关账目,再进一步协商。

8月3日当天,记者与部分被拖欠工资员工一同来到碑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求助。工作人员表示,史先生在上周五已经进行投诉,按照规定五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立案,工作人员调查后会在五天内给史先生进行回复。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百世快递 南郊六站 拖欠工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