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1岁少年金丝峡景区落水 正在团建的20名西安医护人员接力救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8-04 15:32:45
[摘要]8月3日,张昊然与妈妈一起来到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向两位医生送来锦旗与感谢信。

  “我当时正在水里挣扎,突然看到一双大手向我伸来,我就紧紧地抱住了它。”对于11岁男孩张昊然来说,这双大手成为他意外落水、身处漩涡时的救命“稻草”,而将他安全营救上岸的人却匆匆离去。经过多方打听,张昊然的家人终于找到了救人英雄——西安中医脑病医院脑病五科的医生陈波和李亮。

  11岁少年金丝峡景区落水

  8月3日,张昊然与妈妈一起来到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向两位医生送来锦旗与感谢信。在门诊大厅,他们深深地鞠躬向医生表达感激之情。回想起当日的惊险一幕,一家人还是心有余悸。

  8月1日,在商洛金丝峡景区,一声惊呼打破了宁静,“有人落水了!”当时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有20余名医护人员在此团建,听到呼救声后,赶紧随人群往岸边赶去。只见水中一个小男孩被困在一个小小的漩涡中挣扎,身体沉沉浮浮,情况十分危急。

  此刻,一个背着背包的身影冲出人群,迅速跳入水中。“当时听到呼救,根本没想这么多,出于医生的本能,我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第一位救人者陈波回忆道,下水后,先是一把抓住了落水的小孩,想把他拖到岸边来,但因为自己水性也不太好,下去没多久也被水里的漩涡裹住了。

  20名医护人员接力救援

  很快,同事李亮发现情况不对,也跳入水中。“那个区域的水至少有3米深,我游到跟前,看到陈医生抱着那小孩正在往下沉,情况比较危险。我一把拉住小孩的另一只手,和陈医生一起使劲,尽力将孩子往岸上推。”

  与此同时,其他同事们也在焦急地寻找救援办法。由于岸边的斜坡上布满了青苔,十分湿滑,于是20多名医护人员一个手臂挽着一个手臂,向水边靠近。最后,排在队伍前头的护士马甜甜最终顺利地将手中的树枝递给了落水中的男孩。陈波和李亮一起奋力将男孩向前推,岸上的同事齐心协力向上拉,张昊然终于被营救上岸。随后,两位医生也安全上岸。看到孩子身体无碍后,他们匆匆离开。此时,陈波才发现自己的随身物品、眼镜和手机已被水流冲走。

  鞠躬致谢热心医生

  “真的很感谢您们见义勇为,当时我们在桥上,孩子在桥下玩水枪,根本没注意到孩子落水了。直到听到呼救声,才看出是我们家孩子。等冲到岸边,发现已经有人下去营救了。”孩子妈妈回忆说,从发现孩子落水到获救,当时全家都慌了,但救人的两位英雄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就离开了。等醒过神来,赶紧在景区寻找,终于找到了救人英雄的同行者,问到了单位和联系方式,决定要亲自带着孩子来感谢两位医生。

  对此,陈波笑着说,救人是医生的本能,换了谁都会这么做的,“只是现在还不敢把这件事告诉媳妇儿,怕她担心。”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郜雅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少年 金丝峡景区 落水

上一篇:西安半坡博物馆4日下午1时起闭馆 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