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开展“互看互比互学”活动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21-08-05 14:10:25
[摘要]为强化建筑垃圾清运行业源头事故预防工作,全力服务“十四运会”,近日,西安航天基地组织辖区6家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开展主动安全防御系统建设管理“互看互比互学”活动,主动找不足、强弱项、学经验、促管理,促进企业规范化建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强化建筑垃圾清运行业源头事故预防工作,全力服务“十四运会”,近日,西安航天基地组织辖区6家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开展主动安全防御系统建设管理“互看互比互学”活动,主动找不足、强弱项、学经验、促管理,促进企业规范化建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现场首先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组织清运企业负责人观看交通事故警示片,要求各企业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违法违规行为后果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安全运营。

图片2.png

  “互看互比互学”活动现场

  随后,开展“互看互比互学”活动,参观人员分别来到辖区6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参观了主动安全防御系统指挥中心场所设置、硬件配备及监控专职人员配备、管理制度、人员职责及处置程序,各企业监控人员现场讲解了智慧大屏的具体操作方法及预警处置流程演示。同时,深入企业停车场对车载监控功能、显示屏内容、摄像头安装位置、盲区监测、语音警示等进行测试体验,并就不同服务平台的服务功能、设备质量、可靠性、在线率等进行交流探讨。

图片3.png

  现场测试体验

  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互看互比互学”活动让大家对主动安全防御系统的建设管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感受,给企业的安全运输再次敲响了警钟。在以后的运输工作中,他们一定会时时树立安全观念,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日常清运工作中、落实到岗位责任人员上,推动“人防+技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清运环境,全力服务“十四运会”及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设。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这份红色文化地图,带你走遍陕西超多打卡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