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看看,曲江免费公厕整治提升月都有哪些新动作

今日推荐 曲江新区 2021-08-05 16:40:37
[摘要]曲江新区持续加大免费公厕管理力度,把管好公厕作为服务民生的一件实事抓实抓好,让免费公厕成为城市环境卫生的一个新亮点,做好“迎十四运”服务保障工作。

  公厕是城市文明的“特殊窗口”,是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一种体现,曲江新区持续加大免费公厕管理力度,把管好公厕作为服务民生的一件实事抓实抓好,让免费公厕成为城市环境卫生的一个新亮点,做好“迎十四运”服务保障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到来。

  一、细致安排+现场督导,整治提升再掀高潮

  为高效落实整治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曲江新区细致安排,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整治清单。同时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下发关于开展免费公厕“提档升级”工作的通知,划分三大整治区域,做到分区、分级负责,其实保障责任到人,全面掀起整治高潮,提升整治效率。

  二、细部优化+服务提升,全面展现公厕“颜值”

  严格按照“一厕一景”的理念,全面加大厕内外的整治力度,坚持“鸡蛋里挑骨头”的作风,对小问题也要全面修复翻新,切实提升公厕外部外墙内部硬件,使公厕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根据《公共厕所管理与服务规范》和《曲江新区免费公厕精细化管理标准》双要求,全面开展公厕整治,实施“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的作业标准,增加保洁频次,实施“跟踪保洁”,时刻保持良好的如厕环境,确保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

  三、立查立改+现场培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从规范服装、文明用语等多方面着手,围绕综合素质提升,加大公厕管理及相关人员学习培训力度,曲江新区坚持现场检查+立即培训的工作方法,切实加深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同时“举一反三”分片区进行业务培训,通过树立典型模范,以先进带动后进,进而实现管理队伍业务能力、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

  四、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打造放心如厕环境

  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成效,做到不麻痹、不松懈、不懈怠,持续开展免费公厕病媒生物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每日4次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台账,一周可开展消杀至少1800余次。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措施,增设文明如厕、节约用水等宣传标语牌,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如厕环境。

  五、下一步工作

  曲江新区将严格按照整治提升月的各项工作开展整治工作,有效提升免费公厕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舒适、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做好“迎十四运”服务保障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十四运和残特奥运会。

  2021年8月4日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建管结合 统筹推进 第六期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浐灞生态区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