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稳妥有序做好12岁至17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要闻 新华社 2021-08-05 17:32:54
[摘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8月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8月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5日表示,当前,青少年学生安全有效接种新冠疫苗,既是构建校园防控网络的需要,也是筑牢社会免疫屏障的需要,更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要。教育部近期先后印发两个通知,系统部署教育疫情防控,并把疫苗接种作为重点任务,按照职责分工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指导。各地教育部门把符合条件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纳入国家统一部署,纳入属地统筹管理,纳入学校防控体系,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卫健、疾控部门做好师生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引导。各地教育部门指导学校做好疫苗接种的沟通告知、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家长知晓、重视和支持孩子接种疫苗。

三是确保接种安全。

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在家长监护人和学生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配合当地分步骤、稳妥有序做好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新华社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部 学生 疫苗

上一篇:国务院:任鸿斌任商务部副部长 下一篇:视频丨秦岭大熊猫“丫丫”诞下的龙凤胎 幼仔发育良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