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南二环新修绿化带挡了小区大门 业主回家得逆行“炫”车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05 18:31:1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自从门口的南二环新修了一道绿化带,董先生回家的路就变得有些艰难,需要“炫”一段逆行车技。

  西安市民董先生家住南二环西段的捷瑞公园首府,大门是个比较窄的通道,与南二环相接,以前,董先生回家直接从南二环右拐就进入小区通道。大约两个月前,南二环新修的绿化带启用了,本来修绿化带是好事儿,没想到却给小区车辆出入带来了烦恼。

  “绿化带的位置,刚好把小区门挡住了,要开车进小区,必须从绿化带留的口拐弯,然后逆行四五米,再拐入小区通道。”董先生说,别看绿化带就“长了”这小小一段,但给附近小区车辆带来了大麻烦,捷瑞公园首府和紧邻的另一个小区车辆进门都必须从这里拐进来,出车进车,再加上非机动车道上的电动车自行车、行人,非高峰期都要考验车技,更别说高峰期时段了,形成了一个非常严重的堵点。董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已经发生多起车辆剐蹭事故了,大家提起这段回家路都紧张。

\

  8月5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在现场看到,新修的绿化带还栽有树木,两段绿化带之间留有一个两三米的路口,车辆可从这里进入非机动车道,但捷瑞公园首府小区的大门在该路口的东侧四五米之外,因此车辆必须从路口右拐吗,然后逆行,再进入小区通道。有的车辆较长,一下子右拐不进来,还需要倒车,再拐进来。捷瑞公园首府西侧的小区也是从这里出车,两个小区的大门紧邻。如果碰到有车辆要出去,几辆车就会在这个狭窄的位置交汇,极易导致拥堵。记者观察到,即使在非高峰时段,这里也很容易出现短时的拥堵,早晨和晚上的高峰期更为严重。

  “给南二环修绿化带挺好的,但能不能把我们小区门口这一段拆掉10米?”董先生说,如果能拆掉10米,进入小区也就和从前一样,直接从机动车道右拐进入,不用像现在这样麻烦又危险,还给二环增加了堵点。他认为,市政施工时应该提前考虑到周边小区的正常通行,无论如何,逆行都是应该避免的。

  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记者拨打了市政府热线12345,截至发稿时未见回复,本报将继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南二环 逆行 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