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学校要求学生购买指定平板电脑 还要根据购买情况分班

要闻 西安晚报 2021-08-06 07:32:51
[摘要]学校让家长花3500元购买的平板电脑到底是啥品牌、啥型号?对记者的这个提问,有家长表示对此根本不清楚。

  近日,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一则让家长为学生购买平板电脑的消息在家长间炸开了锅。有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学校建设智慧课堂,指定公司让家长为孩子花3500元购买平板电脑,并且用是否购买平板电脑作为分班标准,令人不解。家长们质疑,这智慧课堂咋变了味儿?

  建智慧课堂

  学校要求学生购买指定平板电脑

  7月17日,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在家长群里发了这样一则通知:“从本届新生起,学校引进更先进的信息化教学设备……家长只需要为孩子购买终端平板和课件包软件资源。学校经过认真负责的考察调研,现在选择与北京东方科达教育科技公司合作,经过多次的协商,孩子的学习终端最低团购价为3500元……”同时,学校在发给家长的通知中还要求,“请大家直接和厂家购买,将缴费凭证拍照或截屏发至本班群中,便于统计”。

  这个消息在家长群引发了波澜,一些家长选择了默默转账,不少家长却对此表示质疑。家住南郊的市民王先生近日向本报记者反映此事并表示,让学生花费3500元购买平板电脑是否有必要?

  记者从学校官方网站了解到,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学校让家长花3500元购买的平板电脑到底是啥品牌、啥型号?对记者的这个提问,有家长表示对此根本不清楚,只是按照学校老师提供的账户信息,直接将钱打进了指定公司账户。

  学校将根据学生

  是否购买平板电脑进行分班

  在家长展示给记者看的家长群聊天记录里,记者发现,学校工作人员不断劝说家长,“从今天开始,请大家抓紧时间,为孩子购买学习设备。”“你最值钱、最宝贝的孩子都交给了学校,还在纠结花几千块钱给孩子买学习辅助工具吗?”

  记者发现,在群里忙前忙后催促家长“抓紧时间,为孩子购买学习设备”的不仅有班主任老师,甚至还有地理老师、德育老师等其他学科老师。

  令众多家长感到不适的是,学校老师不仅在微信群里明确向家长表示,“请已购买平板的家长,将截图私信给我”,同时表示,“学校将根据学生是否使用智慧课堂平板电脑来进行分班。”

  为了孩子,部分家长选择了付款,王先生表示:“有啥办法,他为刀俎,家长和孩子为鱼肉,会影响孩子分班,哪个家长敢在群里明说不同意?”

  根据家长提供的付款凭证显示,收款方就是通知中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选择的合作方——北京东方科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家长质疑

  “自愿购买”背后是否为“捆绑式销售”

  同时,学校老师还要求家长自己承诺说是自愿购买。记者在微信群聊天记录里看到,不少已经付款的家长,在群里依次附上了“某某自愿购买,不用退费”的留言。

  很多家长表示质疑,用是否使用智慧课堂平板电脑,作为分班依据是否合适?如果不买电脑,就不能在这个班级待下去,这明摆着就是强制消费。

  王先生说,学校不该用孩子绑架家长,更不应该用是否购买平板电脑作为分班依据。“这类推介收费性质的商业行为就不应该给进校园的机会。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与北京东方科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怎样一种合作关系?学校为啥如此卖力帮企业进行推介,这里面是不是有猫腻?”

  对于家长们的种种疑问,8月3日和8月4日,记者通过微信和电话等方式,多方联系了学校相关部门的一名杨姓负责人,对方却表示,“早过去了,没有这个事!”并很快挂断了电话。本报记者将进一步跟进了解后续情况。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北大新世纪 平板电脑 智慧课堂

上一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航班保洁人员纳入隔离酒店管控 下一篇:“双减”政策落地 西安部分培训机构已经停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