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7月西安楼市推出房源8396套 其中高新区最多达3769套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8-06 07:50:08
[摘要]有21个楼盘的均价在1.5万元 平方米以上,其中7个楼盘的均价在2万元 平方米以上。

  来自《地产房剑》的数据显示,7月西安楼市新增供应量达到高点。城六区、长安区、临潼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共计有26个楼盘结束意向登记,推出房源量共计8396套。较6月份的8054套环比上涨4.25%。多个等待已久的纯新盘入市销售。

  7月 西安高新区供货量迎来井喷

  从数量上来看,西安高新区的纯新盘高新·天谷雅舍、天地源·云水天境、隆基泰和·云玺领峯、中海·寰宇天下、新希望·锦麟天玺陆续迎来了价格公示与入市销售。紫薇·华发CID中央首府西地块、金泰新理城、紫薇国际生态城等项目也迎来了加推。7月,西安高新区的供应量达到了3769套,是西安各区域中供货量最多的区域,占到全市供货量的44.89%。

  从价格上来看,7月结束意向登记的26个楼盘中,有4个楼盘的登记量小于房源量不用摇号,22个楼盘的登记量大于房源量需要摇号,其中包含高新·天谷雅舍、融创揽月府、华润置地悦府这几个纯高端产品,由此可以看出西安市场的购买力之强。22个需要摇号的楼盘中,诞生了1个“万人摇”、15个“千人摇”。有21个楼盘的均价在1.5万元/平方米以上,其中7个楼盘的均价在2万元/平方米以上。“2万+”项目主要集中在西安高新区板块,占到了5个,另外2个“2万+”项目分别是航天基地的融创揽月府、曲江新区的华润置地悦府。从“2万+”项目的产品来看,以140平方米起步的大平层、叠拼产品为主。

  8月 品牌房企动作频频

  受上半年市场供应量大幅下滑的影响,大量楼盘入市时间点积压到了下半年。7月份以来西安纯新盘入市、老盘加推的节奏明显加快。进入8月份,从中海、万科、碧桂园、融创、新希望、蓝光、中冶、龙湖等房企释放的信息来看,后期还将有大量房源入市销售。

  沈视楼市主理人沈玮表示:从全国市场来看,回顾上半年,涨势过快的城市,如深圳、成都、杭州、西安、合肥等地,均在不断加码政策,收紧楼市调控。以“二手房指导价”为例,上述多个城市已被楼市新政所覆盖,已经跌至“十年成交量最惨”的深圳、开始下行的成都,都是楼市新政威力的体现。就西安市场而言,随着上半年出台调控政策的不断发力及下半年供应量的增加,预计楼市价格将趋于稳定,当前房源供应紧张的局面也将有所缓解;借力十四运,西安城市活力将进一步被激发,鉴于主城区储备土地有限,西咸新区、空港新区、浐灞生态区等热点区域土地将会加大放量,大中型房企将加速竞争拿地储备,抢占市场机遇;“五限”调控下,商办类物业产品或将迎来市场机遇。

  本报记者 杨颖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楼市 房源 高新区

上一篇:西安防疫物资储备怎样?记者走访多家药店实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