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倒贴14万、免费发手机 大荔小飞象导购为冲销量操作令人迷惑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8-09 06:43:23
[摘要]存奶粉钱就送手机,大荔县小飞象孕婴童精品馆(北大街店,也称妇幼店)一导购用这一优惠活动吸引了大量顾客购买奶粉,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存奶粉钱就送手机,大荔县小飞象孕婴童精品馆(北大街店,也称妇幼店)一导购用这一优惠活动吸引了大量顾客购买奶粉,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消费者:参与小飞象送手机活动

  手机没领到钱也没了

  近日,多名里友在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他们向小飞象孕婴童精品馆导购王女士转账预存奶粉,后来到店里取奶粉时,店里称钱没有入小飞象账户,不给奶粉,向多个部门反映,至今没有解决。

  8月5日,里友张女士称,她因为自家和妹妹家小孩都要吃奶粉,需求量较大,之前由朋友在大荔北大街小飞象孕婴童精品馆代购奶粉,今年2月6日成为该店导购王女士的客户,多次通过王导购用微信转账的方式购买奶粉。4月8日,她给王导购转账8538元购买了48桶奶粉,店里还赠送了6桶(目前一共领了18桶)。4月9日,王导购微信告诉她转账14888元参与活动,7天后14888元全退并赠送iPhone12一部。后来张女士去店里拿手机,王导购称手机暂时没有,iPhone12官网价6199元,便给张女士转账6199元,让张女士自己去买手机,14888元如数退还。

  4月18日,王导购又告诉她,连续 3 次参与 14888 元送iPhone12活动后还可再多得一部iPhone11(可折价退4899元)。因此,她于4月18日再次参与活动,给该导购转账14888元,但这次不仅没有退钱,手机也没有拿到,目前还有没领的36桶奶粉也无法领取。

  多名里友也反映了相似的问题,据介绍,此活动从2020年12月开始持续到2021年5月中旬,转账金额分别为10888元、12888元、13888元、14888元、15980元、16888元、18888元和19888元,王导购给每个人的优惠和承诺都不一样,有转账7日全额退款赠送手机的,也有订购奶粉送手机的,手机多为苹果,也有华为。

  里友称,后来他们联系不上王导购,便来到小飞象店里,店里称王导购收的钱并没有入系统账户,由此导致钱退不回来,孩子也没有奶粉吃。

  监管部门调查:收的钱没有入自己腰包

  还把工资贴进去14万余元

  8月5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来到涉事孕婴童馆,店长不在,3名店员称,收钱属于王导购个人行为,店里之前并不知情。“店里没有充值送手机的活动,收的钱也没有入系统,王导购现在在哪里我们也不知道,此事和店里无关,还给我们店里造成了影响。”一名店员抱怨道。

  对于店里的说法,魏先生等消费者说:“我们众多消费者都是冲着小飞象这个品牌来购买奶粉的,之所以把钱转给王导购,也是因为她在小飞象工作。现在王导购找不到人,店里对此事不负责,我们觉得没有道理。”

  随后,记者来到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城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曹某称,事发后该局成立了专案调查组,同时让小飞象孕婴童精品馆先给交钱的消费者发放两桶奶粉,让孩子别断奶。在调查过程中,王导购自首,移交公安机关处理,该所调查中止,等待公安机关处理完毕后,再看是否需要该所继续介入。

  曹某介绍,据初步掌握的情况,王导购与a2奶粉签订的用工合同,在小飞象驻店,其收的钱并没有入自己腰包,相反还把工资贴进去14万余元,现在还欠了登记在案的70余人的奶粉款。

  “因为收了钱过几天又全额退款,还赠送价值不菲的手机,很多不需要奶粉的人也来交钱,王导购一直在拆东墙补西墙,涉案金额300多万元,一共发了140多部手机,一部分消费者拿回了自己的钱,并得了一部或几部手机,现在登记的70多人是没有退款也没有领到奶粉的。”曹某说。

  王导购的行为匪夷所思,记者问,她这么做到底是图什么呢?“应该是为了刷业绩吧!”曹所长说。

  微信聊天:导购员聊天记录透露

  所收大部分钱用于门店下账

  如果是为了刷业绩,钱又没有进系统,那如何冲业绩呢?而且活动持续达半年之久,店里一点不知道?8月5日下午,记者在该店给店长留下联系方式,一直没有回复,随后多次给其打电话也没人接听。

  5日晚,记者又联系了王导购曾在其店购买20多部手机、还欠下2.9万余元手机款的手机店员工李女士,向其了解王导购购买手机情况,李女士发来了和王导购的聊天记录。王导购在聊天中曾告诉李女士:

  “这些钱大部分用于门店奶粉下账,一部分给前面的手机顾客买手机,一部分给前面的顾客退钱,这样一轮退一轮……”

  “我一分不挣,每个月的工资全部贴进去……”

  “因为低价卖出去的奶粉,每天的量都特别大,我要给店里下账……”

  “我店里一个月60万的销售任务,四分之一是需要我来完成的……”

  “……我下奶粉账的时候,不仅给我自己,我给店里面所有的人都下,她们都有销售……”

  “我低价卖出去的奶粉,按照店里正常价位下账,而且下到她们员工账号底下,她们还拿提成……”

  “……她们背地里都知道这个事情……”

  8月6日下午,记者致电小飞象孕婴童,工作人员称,此事已交给公安机关处理,他们也是受害者,对于其他问题一概不予回答。

  家属:她没有主观犯罪意图

  就是想完成销售任务

  8月6日晚,记者联系了王导购的爱人李先生,其称,妻子在小飞象店工作两年,是个眼里只有工作的人,刚去时业绩不好,后来业绩做上来后,店里给提升了营业额,她为了完成业绩,将500多元一桶的奶粉卖300多元来冲量,后面收上来钱又补这方面亏空,再后来演变到送手机。

  “送手机活动是店里之前就有过的,并不是我媳妇编造的活动。2020年年底,送手机活动结束后,我媳妇继续通知有活动,她收的钱给店里下过近百万元的账。”李先生说,“出事后,店长夫妇曾把我媳妇叫到宾馆一天一夜,不给吃喝,很多消费者也来找我媳妇让赔钱,我让媳妇去公安局说明情况,是为了保证她人身安全。5月28日晚上,我媳妇被从派出所关到看守所,6月底,公安局出具了逮捕通知,说是涉嫌集资诈骗。我觉得在这件事里,我媳妇没有主观犯罪的意图,就是单纯的想完成店里下发的销售任务,收到顾客的钱和她的工资全部用于店里下账,不仅给自己下账也给店里所有员工下账,店里人都知情,店长也默许她这样操作,以便完成店里的销售任务。现在店里却把全部责任推给她——我相信司法公正,相信公安机关会给这件事一个公平、公正的裁决。”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杨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导购 奶粉 销售

上一篇:渭南一辆车同年有两份商业保险单 保险费咋相差1.6万余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