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帮助象群渡过元江有何意义?专家:提高种群稳定性、安全性

要闻 央视新闻 2021-08-10 08:48:50
[摘要]近段时间,云南亚洲象群迁移的消息牵动不少人的心。8月8日,最后14头北移亚洲象返回南岸。9日,北移亚洲象群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象群移动总体情况、路线及下一步走向。

近段时间,云南亚洲象群迁移的消息牵动不少人的心。8月8日,最后14头北移亚洲象返回南岸。9日,北移亚洲象群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象群移动总体情况、路线及下一步走向。

北移亚洲象群专家组成员、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陈明勇介绍,元江水系是北移象群返回原栖息地的重要地理节点。渡过元江干流对北移亚洲象回归适宜栖息地至关重要。对于亚洲象而言,元江流域虽然食物和水源丰富,但是隐蔽条件不好,不适宜长期滞留。北移象群渡过元江水系到达南岸,栖息地适宜性将大幅提升,并且更容易与其他族群交流,这对提高亚洲象种群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云南 象群 迁徙

上一篇:大熊猫受威胁程度“降级” 专家:并非受保护等级下降 下一篇:潮州发现一咽痛红码人员 轨迹涉洛阳、新郑机场、揭阳机场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