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未央区焕新“高颜值” 迎全运盛会

时政地市通讯 未央区委网信办 作者:未央区委网信办 2021-08-11 11:28:41
[摘要]十四运会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我们在当好东道主的同时也让城市以更高的颜值焕发新的生机,让我们一起“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


中国健儿在奥运会拼搏的同时西安也为在十四运蓄势待发,奥体中心交融着西安文化,期待着全国运动员们的到来。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街巷的升级更新醒目的标语、十四运会的吉祥物都在提醒着我们距离十四运会已经越来越近。未央区通过统筹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让城市以更高的颜值迎接十四运的到来。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提升城市景观效果

以“服务全运、美化城市、提升形象”为目标,提升城市景观效果,使生态更美好,城市更宜居。打造“有颜色、有温度”的绿色空间。共新建、提升广场8处,新增团结村、北三环片区2处绿化项目,新增绿化面积32.3万平方米,栽植乔木15000多棵。

图片12.png

同时,聚焦“三改一通一落地”,统筹推进重点线路和区域环境整治,以未央路、凤城八路为示范路段,对辖区“15+2”道路及背街小巷的道路灰带、积尘大冲洗,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形象。

在全区组织开展迎十四运绿化项目精细化养护互学互比观摩活动。通过观摩在建的八个绿化项目施工完成后精细化管理情况,加强绿化的修剪以及城市面貌提升,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图片13.png

通过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去年先后启动实施了30个重点绿化项目,栽植各类乔木1万余株,新增城市绿地40余万平方米,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形象。让一个个“口袋公园”成为城市更新的“绿色新地标”。

更新城市主题街区

通过城市更新,如今老旧街的街角摇身成为十四运气息浓郁的主题街区,原本脏乱墙面已经贴上十四运的宣传海报。主题文化墙、随处可见的吉祥物雕塑及装置点缀了街道美景,市民在家门口即可锻炼散步、欣赏美景。

同时,街巷为了契合西安“十三朝古都”的历史底蕴,在建筑和围墙等立面色彩装饰上选用灰白色调,保留“古城味道”,感受到老西安的文化气息。

图片14.png

十四运会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我们在当好东道主的同时也让城市以更高的颜值焕发新的生机,让我们一起“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



来源:未央区委网信办

编辑:邓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疫情防控不松懈 审批服务更高效 下一篇:西安首次!未央法院通过电子封条查封房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