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假离婚能买房未婚单身不能刚需摇号?西安市住建局回应

要闻 人民网 2021-08-15 06:59:48
[摘要]近日,有西安网友在人民网“西安市领导留言板”留言称,未婚单身人员未纳入摇号买房刚需名单,“这严重降低了结婚率进而降低了生育率”,这位网友同时建议进一步清理“假离婚”等假刚需情况。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此作出了回复,并表示将认真研究限制“假离婚”等建议,持续优化相关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各类居民家庭多层次的住房需求。

近日,有西安网友在人民网“西安市领导留言板”留言称,未婚单身人员未纳入摇号买房刚需名单,“这严重降低了结婚率进而降低了生育率”,这位网友同时建议进一步清理“假离婚”等假刚需情况。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此作出了回复,并表示将认真研究限制“假离婚”等建议,持续优化相关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各类居民家庭多层次的住房需求。

有网友近日在人民网“西安市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进一步完善刚需摇号政策,要求完善西安市购房“刚需”摇号政策。网友称:“目前西安刚需只限于城改后的家庭或者已婚家庭,这个规定考虑欠周,应该把30岁以上长期在西安工作,又无房的单身人士纳入刚需群体,优先保障。”

另外,还有网友指出:“很多单身年轻人目前不能参与购房摇号,但是年轻人结婚前需要买房,身边很多人都是以买到房为结婚前提的,买不到房子就没办法结婚,这严重降低了结婚率进而降低了生育率。”同时,西安市还存在不少假离婚以及用年迈父母名义投资房产的“假刚需”情况。

对此,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应称,经查,2018年6月23日,西安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市政办发〔2018〕61号),借鉴其他城市经验和做法,实施“刚需”优先。未将未婚人士纳入“刚需”家庭的主要原因是考虑到两口乃至三口、四口之家的已婚无房家庭在购房方面的需求更为迫切。在住房供需矛盾较大的阶段,应优先保障、支持刚需家庭的购房需求。

西安住建局提到,下一步还将认真研究将未婚青年纳入刚需的建议,借鉴其他城市经验和做法,持续优化相关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包括未婚青年等在内各类居民家庭多层次的住房需求。

而对于通过“假离婚”获得“刚需”摇号资格等情况,西安住建局也承诺将认真研究限制“假离婚”等建议,持续优化相关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各类居民家庭多层次的住房需求。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假离婚 买房 刚需

上一篇:15日陕西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 局地有分散性小阵雨 下一篇:部分网红景点“昙花一现” 专家:持续“破圈”关键在产品质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