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中小学生!最晚8月15日需返回西安 提供14天健康台账方可返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8-15 06:57:29
[摘要]离中小学秋季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提醒家长:在外的孩子最晚8月15日就该回到西安了,也别忘了填写14天健康台账。

  离中小学秋季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提醒家长:在外的孩子最晚8月15日就该回到西安了,也别忘了填写14天健康台账。

  政策要求

  提供14天健康台账方可返校

  按照西安市教育局对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放假工作安排:秋季开学是8月30日(星期一)、31日(星期二)报到,9月1日(星期三)正式上课。幼儿园放假和开学时间参照执行。

  这个暑假,由于疫情的影响,西安各区县都对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做出了要求。

  雁塔区教育局7月30日在致全体师生、家长的一封信中明确:师生自觉主动做好每日体温监测;广大师生原则上不离开西安,确须外出需向学校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外出;所有师生在暑假期间每日对行程、去向和体温进行记录,如实填写《师生健康监测台账》,开学后经审核方可返校;请12-17岁在校学生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

  碑林区教育局也要求所有师生在暑假期间每日对行程、去向和体温进行记录,如实填写《师生健康监测台账》,开学后提供14天健康台账方可返校;请12-17岁在校学生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

  新城区教育局8月10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其中包括:每日坚持健康监测,填写健康监测卡;持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记录、经学校审核后方可入学;12至17岁学生遵照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原则,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学校情况

  >>雁塔路小学:暑假坚持做消杀工作

  按照8月30日报到来算,最晚要从8月16日开始体温监测,到8月29日就刚好是14天一个周期。目前来看,很多学校就入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8月14日,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西安几所中小学的负责人或老师,看看学校对于开学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都有哪些要求。

  雁塔路小学副校长蔺老师说,8月30日报到,8月16日前必须返回西安,并开始14天健康监测,班级群、学校公众号上都发布了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要求。另外,班主任会督促学生按照要求做核酸检测。暑假期间,学校一直在坚持做消杀工作,开学前,还会进行一次加强性消杀。

  记者在雁塔路小学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学校要求,非必须不出市,出市必报备。学生返校时间为8月30日,返校前14天内不离开西安市。还未返回西安市的学生,请于8月16日前返市。所有市外返回的学生,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报到时将检测结果打印后上交学校。

  做好体温监测,填写健康台账。特别说明:填写《2021年秋季开学师生健康状况及外出行程登记表》时,暑假外出行程自8月1日起填写(暑期出市的具体到省、市),健康监测自8月16日起填写;8月1日—15日仅填写外出行程,8月16日至返校期间填写外出行程和健康监测,续填可另附表格,学生返校时将此登记表交班主任老师。

  >>西航三校:班主任统计8月1日后学生出行情况

  西航三校(小学)毕业班班主任于老师说,班主任负责统计8月1日以后学生的出行情况,并督促学生按照要求做核酸检测。开学前按照全市要求填写健康台账以及相关表格。学校工作群里,每天会看到校园消杀工作,暑假期间,后勤工作人员持续开展消杀工作。

  记者在西航三校微信公众号看到,学校要求非必要不离开西安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外地的师生、员工必须于8月15日前返回西安,返回后,在居住地进行14天健康监测,并做好台账记录,开学前学校务必仔细审核个人健康台账。

  >>西航一中:学生拿疫苗接种证明返校

  西航一中负责人说,8月初已经通知所有在外地的教工,8月15日前务必返回西安,8月15日以后,每天要在家里监测体温,并建立健康台账,开学报到时要收。要求加大18岁以上师生的接种进度,做好12至17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学生在8月25日之前完成疫苗接种,开学报到时,没有特殊情况的,都要拿这个证明返校。学校每天都在消杀,并且有消杀记录。

  记者在西航一中微信公众号上,也看到了“外地的师生必须于8月15日前返回西安”的要求。

  >>西安中学: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

  记者在陕西省西安中学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学校要求,所有师生开学报到前14天不出省,非必要不离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外地师生要提前按时返回,所有师生开学前14天开始进行健康监测,并填写《2021年秋季开学师生健康状况及外出行程登记表》,开学前交由学校统一存档。所有从市外返回师生员工,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报告学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市或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

  目前学校学生已基本完成疫苗第一针接种。要求全体学生遵照上级要求,“应接尽接,一个不漏”,力争在8月底前完成第二针的接种。

  >>大明宫小学:离市学生开学报到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8月12日,未央区大明宫小学发布一年级新生入学防疫要求,提到“离市学生8月15日前务必返回西安,立即隔离并监测体温,必须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开学报到必须持48小时有效核酸检测报告”。另外,返校前14天,学生、家长均需本地居家开展自我健康管理,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及登记,并如实填写《小学生健康监测台账》和《健康返校承诺书》,开学报到交给班主任老师审核后方可入校。

  此外,华商报记者从其他多所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上也看到了上述相关要求。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返校 台账

上一篇:陕西省五级人大代表进站履职 为群众解决问题5673件 下一篇:无主快递变身快递盲盒 市场货源竟供不应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