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演员张哲瀚行为不当遭抵制,网文作者微博被封号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8-15 13:01:34
[摘要]对此,@半月谈 官微14日下午回应斩鞍:“不能,永远!”

  近日,艺人张哲瀚被曝在2019年曾前往日本乃木神社(供奉乃木希典,血债累累的日军侵华大将)参加朋友婚礼,早前还发布过在靖国神社前的合影,引发网络普遍愤怒和质疑。

  13日,张哲瀚在其个人微博发表道歉声明,称“为曾经无知的自己而羞愧,更要对之前不当行为深刻地道歉”。声明称,自己“不亲日”,但欠缺对相关场所的历史背景和知识,并对一同与会的其他人的政治背景失察,才导致发出的照片合影里含有严重伤害国人感情的内容,为自己的无知感到羞愧。

  不过,网络作家斩鞍却在个人微博评论此事时表示:“所以靖国神社连参观都不能去了?莫名其妙……”再度引发网民强烈谴责。对此,@半月谈 官微14日下午回应斩鞍:“不能,永远!”

\

  《九州朱颜记》剧组方面表示:斩鞍是小说《九州朱颜记》作者,并非剧集《九州朱颜记》编剧,斩鞍并未参与任何剧集创作,剧本创作由剧方独立进行。剧组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斩鞍给剧组造成的全部损失之权利。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微信公号15日发文指出:本会道德自律委员会评议认为,演员张哲瀚的行为存在严重不当,不仅伤害民族感情,而且对其受众中的青少年群体带来恶劣的不良影响。因此,本会对演员张哲瀚参观靖国神社的不当行为进行道德申斥,并根据《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会员单位对其进行从业抵制。

  值得一提的是,8月15日正是日本无条件投降76周年纪念日。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演员 张哲瀚 行为

上一篇:南京中高风险地区生活垃圾均直运焚烧厂“即卸即烧” 下一篇:扬州市卫健委主任被降级 本轮疫情中超70名公职人员被问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