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一女子称遭律师及同伴性侵 立案侦查后2人被取保候审

社会新闻 极目新闻 2021-08-17 17:55:00
[摘要]目前已取保候审。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表示,确实有这个案件,但没有告知具体情况。

8月16日,在海口工作的郑梦(化名)向极目新闻记者反映,6月26日,她遭到了两男子性侵,其中一人是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林某。她当日报案,次日收到了立案告知书和受案回执。但不到两个月,涉案人员就因证据不足被取保候审。17日,涉事林律师回应极目新闻记者称,自己没有和郑梦发生过性关系,目前已取保候审。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表示,确实有这个案件,但没有告知具体情况。

女子称被律师及同伴性侵

郑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几个月前,她刚入职海口一家公司,和林某所在律师事务所有合作关系,她曾在所里见过林某两次,她了解得知,林某已年过七旬。6月26日早上,林某邀请郑梦到一家酒店喝茶,郑梦接受了邀请。上午10时许,郑梦到后,二人开始吃东西聊业务。

郑梦说,后来,林某喊来一个中年男子陈某,介绍说这是一名按摩技师,邀请她按摩。但按摩的地点是该酒店的一间客房,并不是按摩间。郑梦心生疑惑,出于对林某的信任,她最后还是走进了房间。进入房间后,陈某给她进行了几十分钟的按摩,林律师则躺在房间的另一间床上休息。按摩期间,林律师还递给她一杯水喝下,之后她感觉身体越来越无力,性侵也就此开始。郑梦表示,林某和陈某对她进行了几个小时的性侵,陈某对她有过侵入式性行为,虽然林律师没有,但也使用其他方式性侵。她没有力气,也不敢激烈反抗,怕激怒他们而让自己出现生命危险。

郑梦说,直到当天下午2时许,林律师带她下楼,给她微信转账668元,还点了两碗糖水,她喝了几口后就要求回了家,当日傍晚,她才报警。警方后来去事发酒店搜集了证据,还带她去医院做了检查。录完口供时,已是第二天凌晨。

“林律师为何要转668元?你当时为何又收下了呢?”面对极目新闻记者的疑惑,郑梦说,当时林律师想息事宁人,让她收下这笔钱,给孩子买点东西,她为了尽快脱身,就收下了。

立案侦查后两人被取保候审

6月27日,郑梦拿到了立案告知书和受案回执。立案告知书显示,6月26日郑梦被强奸案一案,经查,该局认为该案符合立案条件,现已将此案立案侦查。在立案侦查期间,郑梦曾于7月份补交过一次证据,但此外再无案件消息。

郑梦说,一个多月以来,她每天都害怕地睡不着,但她不敢把这件事向家人和同事提起。

8月13日,郑梦曾去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询问案件进展,却被告知因证据不足,两人已经被取保候审。郑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有关部门对她为什么没有激烈反抗,以及事发后和林某下楼吃东西存疑,但并没有让她补充证据,直接将两人取保候审,让她很不理解。

8月17日,当事人林律师回应极目新闻记者时称,自己并没有与郑梦发生性关系,现在是取保候审阶段,他不便接受采访,有问题可以联系办案机关。

极目新闻记者致电林律师所属的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没有回答此事相关问题。

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政治处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表示,确实有这个案件,但并没有告知具体情况。

17日,极目新闻记者向海南省律师协会询问此事,工作人员称,当事人并未向协会举报林某,有关部门也没有告知协会相关情况。记者在海南省律师协会官方网站查询发现,2021年4月,林某因在看守所会见当事人时传递香烟的违规行为,被给予中止会员权利三个月的行业处分。海南省律师协会2020年度律师执业年度考核情况公示中,林某在11个不称职人员名单中。

据了解,保释在中国称之为取保候审,是指侦查、起诉和审判机关在刑事诉讼过程中,对被刑事追诉而又未被刑事羁押之人,为防止其逃避侦查、起诉和审判,责令其提出保证人或交纳保证金,并出具保证书,以保证随传随到的一种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律师 性侵 海口

上一篇:1300多万元!伊春鹿鸣矿业因尾矿库泄漏事件被开环保罚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