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来自未央区的第69棒火炬手——“军嫂”全月秋的 爱心与光荣

时政地市通讯 西安发布 作者:西安发布 2021-08-18 13:47:44
[摘要]全月秋是未央区范家村小学的一名教师,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和省市“百姓学习之星”,还获得过“西安市好军嫂”、“全军最美军嫂”等荣誉。


“我正式成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手候选人的消息,是一位同事从西安发布APP上看到并告诉了我,大家都很羡慕,也为我感到骄傲!”谈起成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手,刚刚跑完第69棒的全月秋很自豪。全月秋是未央区范家村小学的一名教师,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和省市“百姓学习之星”,还获得过“西安市好军嫂”、“全军最美军嫂”等荣誉。


作为“军地公益爱心使者”,全月秋积极牵线地方企业慰问部队,她本人也多次向患病官兵捐款,“几年前,我去部队探亲,见到一位战士不幸患了尿毒症,我就把身上带的500元都捐给了他。”2016年,全月秋的家庭荣获“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是家庭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当时咱们陕西共有八个家庭获表彰,我们家是唯一来自西安市的。”此后,全月秋创建了“新时代好家风”微信公益平台,还在家乡鄠邑区办起了“爱心仓库”,她带领的团队把收集来的旧家具、家电为乡村贫困户送上门,“我们的公益行动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有位房东把自己的出租房免费借给我们存放物资一整年,现在想起来还让我十分感动。”


长期活跃在公益拥军、爱心教育、助残敬老、家风扶贫等公益志愿服务一线的全月秋平时也很喜欢运动和健身,这次当选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手后,她更将宣传全民全运、科学健身理念视为己任。“手举‘旗帜’火炬,在西安美丽的街道上完成圣火传递,身为一名人民教师和军人家属,我倍感荣幸!”全月秋表示,她希望今后也能把“弘扬好家风”的“火炬”传递给更多人、更多家庭。


近年来,全月秋所在的未央区范家村小学五育并举全面育人,丰富多彩的体育课程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武术、篮球、乒乓球、足球特色课程普及教学,啦啦操、轮滑、平衡车、田径、花样跳绳等多个社团供孩子们个性选择参与,学校体育运动氛围特别好。此外,据身处教学一线的全老师介绍,古城中小学校近年来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育人体系建设,广泛开展“童心向党”“学习宣传推选新时代好少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服务十四运各项活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厚热烈。"就拿我们学校来说吧,我们秉承‘明德镕范·幸福筑家’的教育理念,营造‘正文化’为主题的家校共育氛围,凸现‘学典范,树家风’的校园文化特色,建设‘诗书学苑、礼乐和苑、智慧贤苑、健康馨苑’。" 全老师动情地表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让文明之花在校园绚烂绽放是我们每位教师的心愿!"


来源:西安发布

编辑:邓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未央区现代农业社区党员志愿者坚守一线, 书写“初心” 下一篇:未成年人保护,未央在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