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致敬奋战在各行各业的沣东守护者

高新区 沣东新城 2021-08-19 16:11:49
[摘要]尽管已经入秋,但高温天气并未停歇。我们习惯了空调房的舒适,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挥汗如雨,无畏热浪,为沣东新城的城市建设坚守岗位

  尽管已经入秋

  但高温天气并未停歇

  我们习惯了空调房的舒适

  但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挥汗如雨,无畏热浪

  为沣东新城的城市建设坚守岗位

1.jpg

  医务人员正在为排队等待的群众做咽拭子采集

  连日来,在沣东新城各核酸采样点,医务工作者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口罩和手套,忙着为辖区群众进行咽拭子采集,同样的动作每天都要重复上百次。防护服不透气,在室外超30℃高温环境下,不一会便全身湿透。

  “我们穿着短袖短裤,排一会儿队就热得受不了,这些医护人员穿得那么厚,肯定特别闷热,确实辛苦!”正在排队做核酸检测的李女士表示,医护人员的敬业精神让自己十分敬佩和感动,自己能做的就是提醒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尽量不外出,出门时做好防护,不给防疫工作增添麻烦。

2.jpg

  上午11点,安大姐在清扫建章路上的落叶

  早晨六点多,环卫工安大姐就到了自己负责的车辆中学附近,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夏季温度高,垃圾不及时清扫,很容易腐烂发臭,影响居民生活。”安大姐说,相对于其他季节而言,夏季垃圾量更大一些,为了防止垃圾腐烂滋生蚊蝇和异味,自己尽量出门早,增加清扫频次。

  长期的户外工作让安大姐的皮肤被晒得黝黑,但对于她而言,这份工作给城市带来干净整洁的同时,也让自己收获感满满,“这条路我已经扫了十来年了,周围这些商店的人也都认识了,看见我执勤的时候就会招呼进店里喝个水歇歇脚。”

3.jpg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4.jpg

  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建设现场

  吊装、焊接.....炎炎夏日,在辖区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线工人们忙而有序地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工期目标。

  夏季高温会让钢筋表面发烫,戴上手套、穿上厚衣,虽能防烫,但由于气温高,出汗会更多。“有时候虽然觉得辛苦劳累,但一想到2023年亚洲杯举行的时候,还挺激动!”西安足球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一线工人李师傅表示。

5.jpg

  执法人员巡查辖区停车场

  “夏天这温度高,安全事故多发,防火措施一定要做好,咱管理人员一定要把这个心操上。”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服务质效,炎炎夏日里,城管交通局执法人员走街巷、进工地、入商企,结合群众需求,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市民出行和生活的堵点、痛点问题。

  规范占道经营、治理乱停乱放、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监督工地文明规范施工、规范渣土清运秩序......城市精细化治理,需要城管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各个角落,反复巡查才能一步步得到改变和提升。“十四运临近,我们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并与辖区多个部门联动协作,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城管交通局工作人员表示。

6.jpg

  高温下执勤,工作人员的双手被手套里的汗水浸皱

  此外,在做好各项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一场五站”、高速路口的疫情防控工作也不容忽视,执法人员分赴机场、高铁站、辖区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检查和转运站点,开展“一场五站”和辖区高速路口往来人员测温、扫码登记,中高风险地区来陕返陕重点人员点对点转运、冷链运输车辆排查、防疫消杀等多项工作。

  “一天下来衣服不知道湿透了多少次,手也在手套里被汗水泡得皱巴巴的,但是还有比我们更辛苦的人,没啥。”城管交通局的青年志愿者代表表示,车站、高速出入口都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站点,坚守岗位也是为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辛苦也值得!

7.jpg

  执法人员前往辖区医疗机构检查医疗废物管理工作

  “这本手册你收好,让咱们相关人员都传阅一下,你们医务人员平时也辛苦,但环保工作咱也不能放松。”日前,沣东新城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前往辖区医疗机构检查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并发放《沣东新城医疗废物污染防治宣传手册》。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群众幸福感的体现,连日来,沣东新城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医疗机构、工地、河流水源地等持续开展环境污染防治专项检查行动,巩固和深化环境污染治理成效,排除环境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的环境质量保障工作。

8.jpg

  消防人员日常训练

  厚重的战斗服、高强度的训练……对于消防员而言,这是生活的日常。沣东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在火灾救援现场,如果没有充足的体力和顽强的意志,不仅无法实施救援,自身安全也难以保证,因此消防员每天都要进行大量的体能、技能以及耐力训练。

  “在火灾中,战斗服带给我们保护与希望,但穿着战斗服训练,就跟夏天裹在棉袄里一样。”沣东新城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人员表示,虽然工作辛苦,但坚持训练才能更好的保障人民财产安全。

9.jpg

  防疫工作人员提醒入村群众扫码测温

  “把车停下先扫码。”在三桥街道五一村村口的防疫执勤点,防疫工作人员提醒来往入村的群众扫码测温戴口罩。连日来,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坚守在辖区的各大社区(村),筑牢辖区疫情防控网。

  “有的负责开巡逻车用音响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有的走村入户挨家挨户提醒大家配合防疫工作,打疫苗做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大家分工明确,从疫苗接种到核酸检测,很多工作人员连续作战,天气虽然炎热,但是防疫工作并没有松劲,反而落实得更细。

10.jpg

  市政工作人员修复辖区城市道路

  连日来,天章大道、建章路、丰产路等辖区多条城市道路上,一处处坑洼凹陷修复如初。

  “要确保道路管养无死角、无盲点、无疏漏。”市政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舒适度,立足城市道路管理养护职能,市政工作人员不畏热浪,对辖区主干道以及街巷内各类道路破损进行了摸排。除了加强重要交通路线及背街小巷死角损坏的巡视力度,市政人员也在积极转变城市道路维修养护模式,推进城市道路管理养护工作向精细化纵深推进,通过清理破损路砖、平整基砂、严实镶嵌路砖、及时修补改等多种作业,进一步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生活从来都不容易

  但因为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劳动者

  守护这座城市的平安与幸福

  为这座城市的发展冲在一线,全力以赴

  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才不断得到提升

  向他们致敬!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胡晴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守护者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聚力打造新时代宜居宜业品质之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