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暴雨明日再次来袭!本周末西安全市迎来中到大雨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1-08-20 13:11:44
[摘要]受高空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8月21日下午至22日西安有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

  华商网讯 受高空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8月21日下午至22日西安有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预计全市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暴雨,西部局地大暴雨。过程累积降水量:35~80毫米,局地可达100~130毫米。降水期间伴有短时暴雨、雷暴大风(阵风6~7级)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

  后期27-29日西安仍将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

  此次暴雨过程影响范围广、累积面雨量大,局地降水强度强,不排除出现特大暴雨的可能性,需密切关注中小河流、水库等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特别注意防范南部山区暴雨落区重叠带来的风险。另外,过程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短时雨强及阵风风速大,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风、防雷电措施,防范可能引发的安全事故。提醒公众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强降水天气期间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保障人身安全。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周末 西安

上一篇:小产权房业主装天然气遇麻烦 多部门连续协调3天为业主解决难题 下一篇:西安“双减”政策来了! 作业不离校 义务教育段课后服务全覆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