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踪丨女子西安打工培养三个高材生现患重病 陕西省妇联启动紧急救助项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8-21 18:32:42
[摘要]2021年7月,华商全媒体关于“励志母亲”胡小芹的报道感动了很多人,多方关注并予以帮助。

  2021年7月,华商全媒体关于“励志母亲”胡小芹的报道感动了很多人,多方关注并予以帮助。陕西省妇联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特困妇女儿童紧急救助”项目,并积极联系天津大学。

  回顾爱心涌动的一个多月

  7月10日-11日,华商全媒体报道“她独自打工10年培养出三个高材生 现得重病孩子们哭守ICU”,报道中提到:自从2011年丈夫去世后,胡小芹便独自扛起家庭重担,她在西安打两份工,供三个孩子上学,希望孩子们用知识改变命运。三个孩子没有辜负妈妈的期望,大儿子杨楠为东北大学硕士研究生,刚刚通过论文答辩,今年考上了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二女儿杨莎在西北大学读硕士研究生,研三;三女儿杨雪,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读本科,大四。

  他们来自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农村,原本以为好日子正在渐渐走来,没想到胡小芹却病倒了。今年5月中旬,50岁的她觉得心脏不舒服。6月初,第一次晕倒,入院治疗,被诊断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6月17日,第二次晕倒,至今昏迷不醒。杨楠已经打算放弃读博,要照顾妈妈。两个妹妹与他一起守在重症监护室外,每天期待着妈妈醒来的消息。同时,救命的钱,成了难题。

  7月12日,华商报头版头条以“以爱之名 呼唤奇迹 励志母亲请你再‘励志’一回”为题进行报道,报道中说,“励志母亲”的故事感动了许多读者和网友,全社会爱心涌动,报道后第一天,“励志母亲”已收到 13万余元爱心捐款。

  7月13日,华商报报道,“励志母亲”已收到捐款23万余元,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表示会全力救治,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希望提供帮助。

  7月15日,华商报报道,“励志母亲”胡小芹共收到 34 万余元爱心捐款,杨楠三兄妹表示已足够,如有结余,将回捐社会。胡小芹得到各方关注和帮助,陕西省医疗保障局表示将特事特办,胡小芹只需要向医院交自付部分费用。

  8月15日,华商报报道,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疗,“励志母亲”胡小芹从ICU转到普通病房,病情有好转,已有肢体反映,不过,仍然没有醒来。

  省妇联协调多方帮助解决困难

  陕西省妇联看到相关报道后,第一时间跟进,经研判,认为“励志母亲患病求助”属于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范畴,应予以关爱帮扶。随后,省妇联立即启动“特困妇女儿童紧急救助”项目,协调有关方面帮助解决困难。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高度重视,要求省市县妇联开展关怀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7月18日,省妇联安排专人前往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看望胡小芹,向兄妹三人详细了解救治情况,并送去“特困妇女儿童紧急救助金”5000元,同时与医院医生沟通胡小芹的病情。

  杨楠说,省妇联十分关心妈妈的病情,在省妇联的沟通下,近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院长已找他谈话,交流妈妈的病情,并决定下周开展会诊。

  此外,省妇联还安排商洛市妇联协助胡小芹所在社区向当地政府申请低保,帮助解决困难。8月21日,杨楠说,商洛市民政部门已与他联系。

  天津大学送来慰问金

  并将助杨楠完成学业

  在与兄妹三人的交流中,省妇联工作人员得知,胡小芹的大儿子杨楠为了照顾母亲准备放弃博士学习机会,工作人员一方面鼓励他继续完成学业,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天津大学,介绍杨楠家庭情况,希望学校给予帮助。

  经过沟通,天津大学非常重视。7月29日,天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欣、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李京霖专程来到西安,前往医院探望“励志母亲”,并表示会全力帮助杨楠完成博士学业,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建工学院将给予困难补助和帮助。同时鼓励杨楠两个妹妹也能顺利完成学业。

  8月21日,杨楠告诉华商报记者:“学校领导大老远来西安看我们,真的特别感动!校领导送来了1万元慰问金,让我安心照顾母亲,并且说可以调整学习计划也可以办理休学。马上开学了,我正在考虑怎么办。要根据妈妈的病情看,如果一边照顾妈妈,还有时间一边学习,那我就选择调整学习计划;如果没有时间学习,就办理休学手续。”

  8月21日,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到天津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李京霖,她说:“目前,天津大学建工学院、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校友会成立了一个帮助杨楠的帮助团,大家鼓励杨楠不放弃学业,有什么帮助的地方,会提供一切能提供的帮助。学校也一直与杨楠保持着联系。”

  下一步,陕西省妇联将继续关注胡小芹的病情,给予生活帮助和精神支持。

  华商全媒体将持续予以关注。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材生 妇联 救助

上一篇:预计22日西安小雨转阴天 最高气温2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