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三查”机制持续发力 护航十四运会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21-08-23 14:27:00
[摘要]为扎实落实建筑垃圾综合治理和行业安全整治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冲刺30天深度精细化管理活动,全力服务“十四运”,西安航天基地坚持城市精细化管理高标准,采取上门检查+抽查自查+部门联查“三查”方式,持续加强建筑垃圾清运综合整治,助力营造整洁靓丽、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为扎实落实建筑垃圾综合治理和行业安全整治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冲刺30天深度精细化管理活动,全力服务“十四运”,西安航天基地坚持城市精细化管理高标准,采取上门检查+抽查自查+部门联查“三查”方式,持续加强建筑垃圾清运综合整治,助力营造整洁靓丽、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据了解,西安航天基地建立了建筑垃圾清运“工作专班”上门服务机制,加大上门检查频次。定期开展重点项目上门走访服务,对接项目建设单位了解项目清运计划、施工进度,梳理完善清运手续办理各项资料,并进行现场查勘及清运安全警示教育。


\


对清运车辆进行抽查

夜间清运时段,采取“不定路线、不定工地、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建筑垃圾清运工地及清运车辆扬尘管控及清运秩序进行抽查督导,对现场落实不到位问题当场责令暂停清运立即整改,并移交执法大队跟进整改结果,整改到位方可恢复清运。对于屡次违反管理要求的,落实“约谈+处罚”机制,倒逼工地、承运企业摒弃侥幸思想、提高思想重视,不打折扣落实好清运精细化管理要求。

同时,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坚持夜间清运秩序联合管控,严查“未登记排放、无资质清运、违法乱倾倒”及超高装载、沿途抛撒等违规处置建筑垃圾行为,保持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高压态势,为清运秩序持续规范提供坚强保障。

西安航天基地将不断总结整治工作经验、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深入开展建筑垃圾综合治理和行业安全整治工作,致力打造安全规范有序的清运环境,为十四运盛会精彩圆满举办提供一流保障、营造一流氛围、创建一流环境。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数据要素流通及隐私保护技术学术研讨会在西安航天基地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