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区亲商助企专员: 排忧解难办实事 做好企业“勤务兵”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8-25 16:32:26
[摘要]​稳增长是西安高新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为促进工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派驻亲商助企专员,组建“助企一把”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企业培训专题会、“企业服务日”座谈会、年度工作会等常态化对接机制为抓手,全力开展“亲商助企”各项工作,助推企业“稳生产”、力抓项目“保建设”。

稳增长是西安高新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为促进工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派驻亲商助企专员,组建“助企一把”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企业培训专题会、“企业服务日”座谈会、年度工作会等常态化对接机制为抓手,全力开展“亲商助企”各项工作,助推企业“稳生产”、力抓项目“保建设”。

2021年,高新区共选派205名亲商助企专员,全力为387家规上工业企业及31个重点工业项目提供服务。这些来自高新区各部门的亲商助企专员化身为企业“勤务兵”,作为连接企业和职能部门的纽带桥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短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问题,凭借着扎实、干练的作风,把服务做到了企业的心坎上。

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员

——记高新区亲商助企专员郝维君

郝维君是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绿化部副部长,同时担任着亲商助企专员的工作。他工作兢兢业业,对组织安排的工作一丝不苟。

担任亲商助企专员以来,郝维君认真工作,及时把有关党的政策方针、重要领导讲话及时传达给西安伟京电子和西安龙凯机械厂两家负责的企业,把管委会的政策传送给企业,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员。

得知企业有用地需求时,郝维君主动联系高新区自资局、工信局等多个单位,来回奔波传送资料,尽心尽力解决问题,让企业十分感动,对他的付出给予了很高评价。疫情突发时,郝维君首先想到的是企业的安危,他打了无数个电话,帮助企业联系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并联合伟京电子联系人王大运,共同为企业的疫情防控出实招,解决了企业的难处。郝维君还积极与龙凯机械厂加强沟通联系,一次次把政策和爱心献给企业,用真诚打动企业。

郝维君表示,亲商助企专员的工作,让他进一步加深了服务企业的意识,今后将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应有之力,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image.png


强化协调服务 架起沟通桥梁

——记高新区亲商助企专员贺广伟

为提高服务企业效能、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贺广伟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倾心倾力亲商助企,把帮企业解决问题当成自己的一份责任,着力破解企业发展困难问题,真正实现了与企业“心贴心”,架起了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

作为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和西安天成益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助企专员,贺广伟坚持以上门走访方式进行业务沟通和问题研讨,并建立“线上线下”业务对接,积极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针对企业反映问题,他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到一线核实了解情况,对症下药纾难解困,确保企业诉求及时得到妥善答复,切实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工作中,贺广伟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指引为企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他积极当好组织专员,搭建起政府、企业间沟通的桥梁,广泛征集企业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及时传达信息并积极提供决策依据;积极做好宣传专员,强化政策解读,全面宣讲国家、省、市、区发布的涉企相关支持措施,用足各级政策红利;积极干好代办专员,强化“帮办、陪办、代办”服务意识,做好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支撑保障。

通过一年多的工作,贺广伟更加认识到企业的持续健康成长是城市发展的活力之源和不竭动力。他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企业专员”的标准,定期深入企业送信心、送政策、送服务,发挥助企干部桥梁纽带作用,把优质服务作为出发点和基准点,不断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努力拉近与企业间的“距离”,及时“清障祛堵”;要聚焦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的“痛点”“堵点”“难点”,帮助企业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切实当好企业的组织员、宣传员、代办员、服务员,为企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真正做到助有所变、助有所成。

image.png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有轨电车来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