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企业热议“四个高新”(一) 特锐德领充:“领碳计划”助力高新区绿色可持续发展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8-25 16:33:07
[摘要]日前,西安高新区发布《关于建设“四个高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实施意见》并启动实施与之配套的“四个高新”专项行动。《意见》一经发布,便在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不少企业更是直言,《意见》让他们看到了在西安高新区发展的美好前景,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在西安高新区创业而带来的幸福感。

日前,西安高新区发布《关于建设“四个高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实施意见》并启动实施与之配套的“四个高新”专项行动。《意见》一经发布,便在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不少企业更是直言,《意见》让他们看到了在西安高新区发展的美好前景,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在西安高新区创业而带来的幸福感。

8月23日上午,位于西安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的西安特锐德领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召开每周例行的早会。这场例会上,参会人员讨论的话题除了公司日常业务之外,还多了一项内容——《西安高新区建设“四个高新”》新闻稿,提到“四个高新”的发展目标,大家感到既兴奋又幸福。

image.png


“‘四个高新’的内容和我们工作、生活都息息相关。”该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袁庆民说,我们团队在西安高新区扎根已近6年,发展过程中,西安高新区给予了企业更为宽阔的发展平台和更强大的助力推动,《“四个高新”建设方案》,不仅让企业看到西安高新区在产业升级和助力企业发展方面的坚定决心和周密计划,也让企业员工对未来在这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生活、工作充满期待。

袁庆民谈到,作为一家新能源科技型企业,特锐德领充更为看中的是《“实力高新”建设方案》和《“科创高新”建设方案》。从方案中,他们了解到西安高新区强大的产业发展体系和实力,更了解到西安高新区将从政策扶持、人才聚集、企业培育、国际合作等方面重点切入,聚力形成全市科技创新生态。会议中,袁庆民向大家说:“ ‘四个高新’很多发力点都与我们公司的发展高度契合,例如,对技术发展土壤、创新人才挖掘、政府平台的支持与扶持政策助推、业务渠道拓展等,让我们真切感受到西安高新区对企业的重视。”

“既然创业在高新,生活在高新,我们也就有责任让这座城市更有品质,让大家的生活更具幸福感。”袁庆民说,《“品质高新”建设方案》、《“幸福高新”建设方案》中分别提及西安高新区要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舒适、生态空间绿色智慧,成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展示窗口、西部地区宜居宜业的新典范;要通过生态治理行动,让这里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土更净、景更美。这对于致力于新能源绿色环保事业的特锐德领充来说,既是企业发展的机遇,也是奉献高新的机会,他们将努力为“品质高新”和“幸福高新”贡献一份力量。

image.png


特锐德领充将如何助力西安高新区打造“品质高新”和“幸福高新”?据袁庆民介绍,特锐德领充目前率先推出的“领碳计划”,以“光储充+”和能链为有效技术路径,围绕零碳能源与零碳交通展开,形成了一套绿色能源供应链解决方案,可为高科技园区、厂房、政府机关、学校医院、充电站等应用场景,提供绿色、稳定、可靠、清洁、智能的零碳能源和零碳交通服务。这不但有助于西安高新区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也能有效提升辖区人民的生活环境和便利度。

袁庆民还表示,公司员工也普遍认为《“幸福高新”建设方案》为全区职工群众考虑到了教育、居住、交通等方方面面,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西安高新区对企业的关怀与支持,也让大家更加坚定与高新区共同发展的信心,“我们坚信未来在西安高新区的发展一定会更加美好。”

(高新融媒记者 杨皓)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有轨电车来了!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