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11名运动员参加东京残奥会 参赛项目和人数均超上届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8-26 07:03:58
[摘要]​8月25日,省残联传来消息,中国体育代表团有11名陕西运动员参加第16届残奥会。

8月25日,省残联传来消息,中国体育代表团有11名陕西运动员参加第16届残奥会。参赛项目和人数均超过了上届残奥会,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游泳、乒乓球、射箭、田径和坐式排球5个项目的比赛。

这11名运动员都曾有着骄人的成绩。游泳项目的张丽,她来自陕西省镇安县,曾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女子游泳项目中荣获金牌。游泳运动员成姣,其在国内外的多个比赛中都获得不错的成绩。参加乒乓球项目的翟翔今年29岁,来自陕西宝鸡。19岁的彭伟楠出生于陕西西安,在2019年亚洲锦标赛上荣获单打冠军、团体冠军的荣誉。

吴春艳和王思俊参加的是射箭项目。23岁的王思俊是陕西省富县人,其在2018年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中个人排名赛荣获第一名,2019年5月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个人排名赛中荣获第一名。

田径项目陕西派出4人,董飞霞为陕西周至人,2016年里约残奥会女子铁饼金牌获得者。33岁的高芳最好成绩是2019年迪拜世界田径锦标赛100米冠军。代云强今年31岁,其在2019年全国第十届全运会轮椅竞速400米比赛中荣获第二名。26岁的宋磊获得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男子田径比赛5000米冠军。参加坐式排球的胡慧子今年20岁,她在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女子坐式排球比赛中荣获冠军。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运动员 东京残奥会

上一篇:来抢!十四运会跳水、羽毛球等10个项目门票发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