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优化服务便民利企 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8-27 14:43:16
[摘要]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紧紧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目标,新增15分钟政务圈服务站点,深化“全生命周期”帮代办服务,持续扩大“跨区通办”朋友圈,探索形成行之有效的便民服务渠道和服务模式,用优化营商环境的“硬举措”架起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暖心桥,增强便民利企“软实力”。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紧紧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目标,新增15分钟政务圈服务站点,深化“全生命周期”帮代办服务,持续扩大“跨区通办”朋友圈,探索形成行之有效的便民服务渠道和服务模式,用优化营商环境的“硬举措”架起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暖心桥,增强便民利企“软实力”。

打造15分钟便民政务圈

为方便辖区居民办事,真正实现政务服务“马上办、就近办”,西安航空基地加强与银行等社会机构、服务网点合作共享,进一步丰富城市社区服务供给、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系统构建城市社区政务服务体系。

image.png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新增第二社区政务服务站点正式运行,站点配置有“业务受理区”“娱乐活动区”“自助业务申报区”功能区,设置调解室、会议室及党群活动室等,可以受理基地本级95%以上的公民个人事项。“自从社区站点开通服务,大大方便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为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第二社区居民张女士说。

西安航空基地还积极开拓“多级联动、同步受理、分类审批”服务新格局,从“单点窗口受理”进一步升级为“多点现场受理”,融合行政审批、人才服务、公共服务等职能,完善制度规范,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最大限度打通企业群众办事“全链条”服务,让政务服务有精度,更有温度。

扩大“跨地区通办”朋友圈

今年,西安航空基地持续扩大“跨地区通办”朋友圈,先后同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区等联合推出首批237项政务服务事项“跨地区通办”,并同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天津、陕西航空经开区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授权协议》,积极推进商事登记、纳税服务等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业务跨地区通办,方便办事企业群众。

image.png


前不久,在辖区居住的严先生在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大厅申报了地址在成都青羊区的企业注册信息,接到申请后,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积极对接、主动作为,实行“零材料、不见面、免费寄”服务,不到3小时就为企业成功办理了营业执照。“‘跨省通办’减少了我们在两地来回跑的烦恼,真的太方便了。”办理完成后严先生高兴地说。

据介绍,按照“全程网办”及“代收代办”模式,西安航空基地实行“统一标准、统一时限、统一流程”,企业仅需在政务中心“跨地区通办”专窗一次性提出申请并提交审批资料后,即可实现“就近申请,无差别受理,证照快递直达”。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经同成都青羊区、山东滕州市、北京朝阳区、天津经开区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还将聚焦全国范围内航空产业资源聚集区及国家级经开区,深化政务资源“双融合”。

深化“全生命周期”帮代办

“这么快就办理好施工许可证,真的是帮了我们大忙,大大节约了企业时间,这样我们就能早日开工建设。”为感谢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高效服务,西安康本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将锦旗送往政务服务大厅,对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细心帮助赞不绝口。

西安康本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先进复合材料产业能力统筹建设项目”,因生产经营需要,建筑施工许可办理时间紧迫。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西安航空基地立刻启动帮办代办“1+N”服务机制,从项目备案至施工许可办理,各环节审批人员全程提供技术指导服务,通过建立项目微信群,实时沟通、解决企业遇到问题,高效完成项目工程建设审批手续办理,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20个工作日(不含局外流转),使其顺利开工建设。

image.png


西安航空基地在全市范围内创新建立“1+N”帮代办服务工作机制,组建了一支专业化的帮代办服务团队,通过预约服务、审前辅导、帮办代办、流程优化和部门协同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将全流程审批由法定时限70个工作日压缩至35个工作日,审批效率提升50%。今年二季度累计为30余个建设项目提供帮代办服务,有效促进了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西安航空基地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我们将继续做优做细政务服务工作,树立起一流服务、一流效率、一流环境,实实在在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西安航空基地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通讯员 蔡添娇)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北空中应急救援中心发挥航空应急救援优势 助力蓝田县防汛救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