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暴雨将至,防汛准备全力以赴!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1-08-27 16:07:00
[摘要]为保障汛期道路交通畅通,人民财产安全,沣东新城各部门早部署早安排,通过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等措施,提前对全区道路、纳污坑塘、调蓄池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检。针对极端天气可能导致的隐患问题,积极做好抢险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安全护航。

夏末秋初,暴雨天气频发

天气预报显示

未来一周,西安均为多雨时段

期间伴有短时暴雨

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image.png

为保障汛期道路交通畅通,人民财产安全,沣东新城各部门早部署早安排,通过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等措施,提前对全区道路、纳污坑塘、调蓄池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检。针对极端天气可能导致的隐患问题,积极做好抢险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安全护航。

image.png

一场降雨就是一次考验

暴雨来临前

防汛人员提前准备、全力巡查

对易积水路段提前排查

为防止雨水管道流量不足,市政人员提前对雨水篦子、排水通道、部分易积水路段收水井和抽排点进行统一清理,清理周边附着杂物,确保紧急抽排时排水速度有保证。此外,安排防汛工具和车辆设备随时待命,一旦出现大面积积水现象,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助排工作,及时消除路面积水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道路畅通。

image.png

安排防汛工具和车辆待命

为避免大雨为纳污坑塘造成安全隐患,纳污坑塘现场防汛值班人员加强在岗巡查,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值守,对纪杨寨西等水量较大处,紧急关闭总电源,避免短路触电,对于部分积水处,现场增加临时泵进行抽排。

image.png

工作人员加强对重要设施的巡查

污水处理厂(南)项目组织值班人员,对配电室、综合生产楼等厂区重要设施进行巡查,对厂区低洼处、井口、下水道等易积水部位进行详细检查,坚决落实各项防汛应对工作。天章大道调蓄池项目密切关注区域管网水位及调蓄池液位池容,适时开启提升泵进行调蓄蓄水。

image.png

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区域管网水位

此外,交通公司也启动预警响应,各防汛小组按分工协调积水路段线路调运、场站内外积水抽排、充电桩及变压器线路保护等工作,严格按照防汛应急工作要求,通力配合,保障车辆设备安全。

image.png

道路养护安全巡查

自8月份以来,辖区网格员也充分发挥一线“侦查员”的优势,充当防汛排险的“眼睛”,对辖区内的道路、排水沟、老村旧屋、河道边等区域进行仔细排查,一旦发现排水隐患,及时上报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确保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整改,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我们做好了应急预案,对基础道路、电路、地库及重点区域进行了统一布防。”面对即将到来的暴雨天气,沣东物业集团党员干部带头下沉社区,对园区地下车库、低洼路段、楼顶天台、设备机房等进行重点排查,为业主撑起一道安全屏障。

image.png

工作人员提前排查设备

当下正值汛期,降雨增多,突发极端天气频发,沣东新城各级各单位将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汛情、险情的实战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部门沟通,持续提高防汛抗洪意识,为城市的正常运行“遮风挡雨”,为市民生活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 | 感受生态沣东的美好“沣”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