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祝贺!西安小伙彭伟楠摘得残奥会乒乓球项目铜牌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8-29 07:21:16
[摘要] 在28日进行的东京残奥会乒乓球TT8级男子单打比赛中,来自西安的19岁小将彭伟楠获得一枚铜牌。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闫斌) 在28日进行的东京残奥会乒乓球TT8级男子单打比赛中,来自西安的19岁小将彭伟楠获得一枚铜牌。

  彭伟楠基本功扎实,上手意识出众,正反手弧圈均有很大威力,常年活跃于古城乒坛也使得他比赛经验较为丰富。2019年,当时只有17岁的彭伟楠迎来了自己的“丰收年”,其代表国家队参加残疾人乒乓球亚锦赛时收获了单打和团体双料冠军,并在残运会上获得了双打冠军、单打亚军。此次东京之旅是彭伟楠的残奥会“首秀”,小组赛中,他先后战胜了来自英国和法国的选手,以小组头名晋级。八分之一比赛中,彭伟楠力克一位泰国选手。四分之一比赛中,彭伟楠多次遭遇裁判的判罚,但其没有受到影响,以3∶0获胜,并最终收获了一枚铜牌。结束了此次残奥会的比赛后,彭伟楠将回国备战残运会的比赛,对此他表示:“我很期待于家门口举行的残运会,希望能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父老,回报那些关心和帮助过我的人。”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残奥会 乒乓球 铜牌

上一篇:西安立丰城市生活广场公寓交房时间一拖再拖 下一篇:首批501名运动员入住全运村: “感受到了西安人的热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