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线城市房贷额度告急 个别银行暂停二手房贷款

社会新闻 中国证券报 2021-08-30 10:12:16
[摘要]某股份行北京通州一网点信贷经理表示:“由于房地产管控措施,房贷规模和额度普遍收紧,放款比较困难。”

“我去银行个贷中心咨询贷款,结果银行直接说目前贷款特别难,新房和二手房都要等,让我明年再来。”王璐(化名)苦恼地说道。王璐遭遇的困难是近期一线城市房贷“难贷”的一个缩影。据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今年下半年以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多家国有行、股份行及城商行房贷额度趋紧,贷款周期拉长,放款需要排队等待,甚至出现对二手房停贷的现象,银行对资金来源和资质审批也趋严。

某股份行北京通州一网点信贷经理表示:“由于房地产管控措施,房贷规模和额度普遍收紧,放款比较困难。”

沪上一家国有大行个贷中心人士透露,房贷放款时间延长差不多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了,近期更加严格。某城商行信贷人员称:“目前我这边暂不受理二手房贷款,无论是通过中介还是个人直接来贷。像我们8月给的额度,都直接作废了,现在审批时间和放款时间都没法预估,其实上半年从审批到放贷都只需要1个月,但从6月初开始,额度就收紧了。”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 房贷 二手房

上一篇: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23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