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现实版“剪刀手爱德华”!西安经开区园艺技能比武邀您观赛

经开区 经开区 2021-08-31 16:29:06
[摘要]以“武”会友,第一届绿化技能比“武”大赛开始啦!

以“武”会友,第一届绿化技能比“武”大赛开始啦!先别激动,这里虽然没有传统的刀枪棍棒,也不是西安经开区时常举办的高技能人才技术比拼,这里的主角却有一重特殊的身份,他们是最美城市的守护者,错落有致的街头绿化、风景如画的河滨公园都离不开他们的悉心雕琢。那么,这些“剪刀手爱德华”们会在比“武”中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千万别错过!


\


\


\


为做好十四运会环境保障、落实绿化精细化管理、展现绿化管护良好风貌,西安经开区举办第一届绿化技能比武大赛,3家绿化管护单位、45名人员参赛,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展现风采。活动设置三个比赛项目,第一项为知识竞赛于8月26日举行,第二项和第三项分别为绿篱修剪、灌木球修剪于8月27日举行。


\


比“武”场上,参赛人员驾轻就熟地操作着各种工具,神情专注、动作娴熟、技艺精湛、配合默契,手持专业修剪机剪去灌木的长枝,为植物设计造型进行艺术修剪,充分展示各自的技艺,修剪完后还不忘清理道路及绿化带内的枝叶,除了技能过硬,卫生管理意识也很强嘛。


\


\


经过激烈比拼,展现在眼前的绿化造型映射着每位参赛人员的技能与努力,评审从操作前检查、修剪外观、安全措施、机具使用规范等多方面对参赛人员进行严格打分,随后为优秀的团体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


绿化工作三分靠建设、七分靠养护,本次比武活动圆满收官,旨在为一线操作人员搭建展示精湛技艺的平台。通过此次交流,不仅激发园林绿化工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进一步展示一线员工良好的业务技能和职业风采,同时,为十四运会贡献景观之力,推动城市绿化景观朝着精细化、精品化方向发展。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护航十四运|经开区组织西安北站大客流旅客应急疏散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