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航天基地: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 确保安全平稳开学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21-08-31 14:44:00
[摘要]随着开学季的到来,西安航天基地系统坚持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提速提质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各中小学、幼儿园实现秋季学期平稳有序开学。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西安航天基地系统坚持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提速提质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各中小学、幼儿园实现秋季学期平稳有序开学。

“疫”起坚守 备战开学

为了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能力,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航天城第一小学、航天城第二小学、航天城第三小学及航天城第四小学等各学校、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b2eb90b088c2d9e1b3823fd4c7112ce.png


应急演练现场

各学校组织专业人员对校园内进行了全面的清洁及消杀,使整个校园焕然一新,以全新、安全的面貌等待师生的到来。同时,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核酸检测,给老师们准备了精美的防疫小礼包。学校还备好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各种防疫物资,全方位确保校园安全。

3bb0b2c1ef90f82d8e6c7d32b54b1f5e.png


应急演练现场

在应急演练活动现场,老师们在入校时提醒“学生”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依次有序进入通道。测温正常“学生”安全进校,发现体温超过37.3℃“学生”,值班领导立即联系校医,将该生送往校外临时等候区,校医复测体温,询问具体情况,做好相关记录,通知学生家长。

716045622a8ea8e47ca06abd5e22879e.png


对校园内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本次应急演练使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加科学化和规范化的认识,增强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理的能力,进一步明确了防控工作操作流程和防控重点,为学校顺利开学打下坚实基础。

焕然一新 硬件提升

优美靓丽的校园环境是确保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办“家门口的好学校”的前提条件。航天城第一小学、第五小学等利用暑期学生离校时间,对校园硬件设施及校园环境进行了整体提升。

c24679b26a278798fa48db8de55ecfbb.png


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一隅

整洁、现代化、特色鲜明的教室,绿色优美的校园环境……当孩子们满怀热忱地迈进校园,将会惊喜地发现,学校换了一副全新的面貌,校园的各个角落都悄悄地发生了变化。

b055706943da9fc16a08c995f494fc1e.png


西安航天城第五小学教室

32f1fb30e337b7029dc420425001387b.png


西安航天城第五小学一隅

通过暑期改善提升,新的学期,航天学子们将在优美的环境中,学习知识、发展智力、锻炼身体、陶冶情操,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教师培训 助力成长

新学期、新挑战、新征程。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师德修养、业务能力和专业精神,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航天城第一小学、航天城第三小学、航天城第二幼儿园等纷纷在开学前夕,开展教师培训、师德师风建设、教职工大会、班主任分享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ea2aed9b32ba640d8c725dbf7836114a.png


教师培训会

航天城第一小学、航天城第一幼儿园、航天城第五幼儿园等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开展教师培训,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如何做一名受学生喜爱的好老师。班主任培训会上,老师们互相分享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与技巧,提出新学期班务管理标准及要求,集思广益探讨开学工作中的细节问题,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164c3399fa7f809df04c968adbb514aa.png


新员工入职培训会

为了帮助新入职教师快速成长,航天城第三幼儿园开展考核制度及新员工入职培训会,帮助新员工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熟悉业务,同时促进全体教职工深入了解幼儿园考核制度,增强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感,培养良好的工作风貌,有效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15分钟政务服务圈” “圈”出群众幸福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