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黄雪辰和搭档孙文雁勇夺花样游泳双人项目金牌 奥运四朝元老为西安点赞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9-01 06:57:48
[摘要]8月31日,十四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
\

  黄雪辰(前)和孙文雁在比赛中 记者 郝钟毓 摄

  8月31日,十四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奥运“四朝元老”黄雪辰与搭档孙文雁凭借完美的发挥,勇夺双人项目金牌。“感谢支持我们的人,西安这边都很好,尤其是面食小吃特别棒!”黄雪辰赛后说。

  完美表现惊艳全场

  8月31日是十四运会花样游泳首个比赛日,当天进行双人项目角逐,下午是双人技术自选,晚上为双人自由自选。在11支参赛队伍中,黄雪辰与孙文雁格外引人关注,她们刚刚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到了双人项目银牌。技术自选动作以“博弈”为主题,两人伴随优美动听的音乐,在池内摆出各种造型,时而水中倒立,时而跃出水面,表达出主人公对自由的追逐,展现出希望、自由、勇气等不同的品质,结果拿到了全场最高分。

  到了晚上双人自由自选比赛,黄雪辰与孙文雁更是拿出绝活,有着“长安鼎”美誉的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馆内,一场蛇的捕猎开始了,水中匍匐前行的身躯,映射着幽幽绿光的鳞片发出沙沙响声,毒蛇吐信让对手不寒而栗,扭动蛇头开启死亡之舞,闪电般的突进给予敌人致命一击,整套动作完美诠释出蛇的主题,迷倒了观众,征服了裁判。黄雪辰与孙文雁如愿拿到十四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金牌。“发挥挺好,比赛没有想太多,就是享受吧!”孙文雁赛后感言道。

  黄雪辰为西安点赞

  黄雪辰与孙文雁是中国花样游泳队的顶尖双人组合,曾经参加过很多国际大赛,尤其是黄雪辰有过四次奥运之旅,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黄雪辰是队里最小的队员,跟着姐姐们拿到集体项目铜牌;在伦敦,黄雪辰获得双人项目铜牌和集体项目银牌;里约奥运会,黄雪辰两块银牌收官,之后短暂退役结婚生子;为了东京奥运会,黄雪辰选择复出与老搭档孙文雁一起再次拿到银牌。尽管未能更进一步,但中国组合与花游霸主俄罗斯选手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游泳比赛在“长安鼎”举行,“青蛇出水,绿波雪雁”,黄雪辰与孙文雁展示出高超技术,她们夺冠后对于西安的各项工作也给予高度赞誉。奥运“四朝元老”黄雪辰盛赞道:“我对西安印象深刻,在这边比赛大家都支持我们。这里的场馆非常好,志愿者也很友好,各项服务到位,工作细致,包括来回车辆安排都挺好。印象最深就是吃的吧,好多好多口味,对于我这种爱吃的人来说蛮残酷,因为我们还有体型要求,所以面对美食自己还需要克服!”当被问及最喜欢西安什么特色小吃时,黄雪辰笑着说道:“西安特别美,面食特别棒!”

  期待团体再创佳绩

  黄雪辰是上海运动员,孙文雁则是湖南选手,两人联手演绎的“水中芭蕾”让人如痴如醉,之所以能够在十四运会上联合组队,这还要得益于规则的允许。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健解读道:“这次全运会花游共三项比赛,双人和集体是奥运项目,组合是非奥项目,其中双人和集体允许联合组队参加十四运会。因为今年奥运会和全运会时间重合,地方队为配合奥运战略,相当长时间各自的队员都在国家队训练,而奥运结束后参加全运会备战时间又很短,为了兼顾各个地方,从大局出发,我们就联合组队,所以这次花游也就有了这么一个特点。”

  根据赛程安排,9月1日,黄雪辰和孙文雁将会代表各自省、市队伍,参加自由组合项目比赛。9月2日,两人将和国家队队友一起以联合组队方式出战集体项目,也就是说这些奥运名将还会有惊艳表现。谈到接下来的比赛,黄雪辰表示:“因为可能是最后一届全运会,更多要享受比赛吧!这次孩子来到西安,在现场给我加油,给了我很大动力,其实这也是队里给我的保障,所以我还是会争取好的发挥。”孙文雁坦言:“对待全运会就像是对待奥运会,即便前段时间隔离那会,心里情绪也没有松动,我们非常重视集体比赛,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

  记者 王瑞

来源:西安晚报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花样游泳 金牌 比赛

上一篇:视频|西安地铁有人喊“救命”?地铁:乘客与他人肢体冲突 保安带离时反应激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