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高陵区 高陵区 2021-09-01 13:24:50
[摘要]为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疫情防控绝对安全,8月27日,西安市高陵区在区医院门诊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为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疫情防控绝对安全,8月27日,西安市高陵区在区医院门诊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流程,提升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和流调、隔离、核酸监测、救治、物资储备等方面的能力,西安市高陵区副区长王小玲参加。

\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为8月22日上午,西安市高陵区医院在对高陵区建筑工地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一名新冠肺炎核酸阳性病例,随即将信息报告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高陵区卫健局和区疾控中心;高陵区指挥部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全区进入应急状态。演练设置了病例发现和信息报告、启动应急响应、疫情处置、风险区域管控、全员核酸检测、溯源调查、信息发布和宣传、解除应急响应等场景。每一段流程、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既是演练也是实操,重点考核了组织应急响应、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管理、隔离场所准备、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

王小玲指出,开展此次全要素、全流程实战演练,是希望相关部门在面对突发情况下可以通力协作,让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通过演练对疫情处置程序、工作机制等方面的一些不足,各工作组、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使我们在处置可能发生的疫情时更加熟练和高效,科学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病毒预防和救治工作,强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各项准备,提升西安市高陵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保驾护航。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建工高陵建设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