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络贩卖“上头电子烟” 西安3名嫌疑人被抓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9-02 06:36:55
[摘要]在朋友圈公开发布广告销售“上头电子烟”,收到毒资后通过同城跑腿、同城快递等方式,将“上头电子烟”发送给买家。

  在朋友圈公开发布广告销售“上头电子烟”,收到毒资后通过同城跑腿、同城快递等方式,将“上头电子烟”发送给买家。9月1日记者获悉,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红庙坡派出所成功抓获涉嫌制贩毒品的3名犯罪嫌疑人,并查获制造材料及含有合成大麻的电子烟,也就是所谓的“上头电子烟”。

  7月8日晚11时许,红庙坡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设卡盘查行动,在对过往行人进行例行检查时,细心的民警发现有6人(3名男性、3名女性)满身酒气,随即对他们进行身份信息核查,发现其中一名女孩朱某年仅14岁。为了进一步核查,民警将6人全部带回所里作进一步调查。

  刚到派出所没多久,朱某的异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她一会摇头晃脑地在审讯室胡言乱语,一会又情绪特别激动地哭闹不止。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尿检,但尿检结果呈吗啡阴性。民警推测会不会是因为喝酒的缘故,但朱某的同伴告诉民警,朱某并没有喝酒。一时间,民警也有些困惑。

  直至7月9日凌晨2时许,朱某的情绪渐渐平缓了许多,意识也逐渐恢复正常,当民警询问刚刚她的异常举动时,朱某却完全不记得。但细心的民警在与朱某交谈中发现了一处疑点:朱某在7月8日晚上10时许,抽了一口同乡女孩林某递给她的电子烟。

  民警连夜对在酒吧做推酒工作的林某进行了调查,在审讯中,林某告诉民警,她身上的电子烟是同样在酒吧做推销工作的张某和韩某给她的,她并不知道该电子烟里面有合成大麻素。由于二人经常出入娱乐场所,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很快掌握了二人的犯罪证据和活动轨迹,并在不同酒吧将张某(2004年出生)和韩某(2003年出生)成功抓获,现场缴获大麻电子烟18个,其中不包括当晚被他们卖出去的8个大麻电子烟。

  经过突击审理,嫌疑人张某和韩某承认了其吸食并贩卖“上头电子烟”的犯罪行为,起初他们通过网络从嫌疑人“老鬼”处购买“上头电子烟”用于个人吸食,在这一过程中两人发现,身边许多人有购买“上头电子烟”的需求,于是他们便开始从“老鬼”那里采购更多的“上头电子烟”,一部分用于自己吸食,一部分向身边人进行兜售,并从中赚差价。

  根据二人提供的线索,经过前期侦查,民警很快将“老鬼”卢某(2001年出生)抓获,并在其住处缴获大麻电子烟5个。据卢某交代,他将含有合成大麻素的烟油配制好后,装入电子烟弹,然后卖给他人。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当中。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 电子烟 贩卖

上一篇:西安市发布干部任免信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