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燃!迎十四运会,航天基地24小时图鉴来了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21-09-02 14:53:26
[摘要]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

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

每一个西安人

都为此次盛会默默奉献、默默付出

航天基地已做好准备

勤练严训熟生巧

临战全运时刻行

\


早晨六点,当嘹亮的起床号响起,航天消防大队的驾驶员张旺和队友开始了忙碌的一天。整理完内务,张旺开始对执勤车辆的随车器材装备进行仔细的清查和保养,为的就是在抢险救援过程中不出丝毫故障。十四运会来临,他们的日常训练强度开始加大,任务也变得更重。

\


消防员的每一天、每一刻都是临战的状态。无论是灭火、汛期抢险、摘马蜂窝……他们都义不容辞、火速到达。张旺说:“尽管厚厚的防火衣以及橡胶制成的防蜂服捂得全身密不透风、汗如雨下,但是只要任务圆满完成,所有的辛苦都不算什么了。”

公交服务贴心足

全运出行便利多

\


凌晨五点半,公交车司机何岩松来到航天基地公交停车场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清扫及消毒车辆是他每天发车前的例行工作,座椅、扶手、玻璃……每一个角落他都仔仔细细。六点半,何师傅准时开动了清晨第一趟车,认真叮嘱乘客戴好口罩、排队扫码、依次上车。

\


十四运会临近,公交车司机的服务和安保工作格外细化,防疫提醒、礼让行人、对特殊人群照顾等各项工作执行到位十分必要。何师傅表示,他对盛会的到来充满了期待,愿用最好的服务展现航天基地良好形象,希望十四运会能顺利召开。

疏通缓堵排头兵

全运畅行一身轻

\


迎着清晨的第一道曙光,早晨七点,交警曲江大队航天中队的民警薛二博,正在和执勤的队员一起,沿着东长安街进行日常的巡逻、疏导交通工作。

\


薛警官向航小天介绍到,交警同志们每天早晨七点开始执勤,至晚上八点,五个班次循环工作,确保各个时段的交通秩序通畅。 若遇路段突发紧急情况,也会及时分出警力予以协助。除白天的工作外,夜晚还有执勤的夜班民警坚守工作岗位查处酒驾以及韦曲收费站的防疫盘查等工作,全力保障十四运会期间辖区的交通秩序。

青春不褪保初心

志愿服务迎全运

\


作为神舟五路社区支部委员会的一名社区志愿者,已年过六旬的石基峰,每日仍奔波在社区的志愿服务队列中,他是大家口中热心的“跑腿哥”,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不辞辛劳主动为各家各户送快递、送蔬菜,只要有什么突发状况,他总是冲在最前面。

\


每天早晨八点半,他随志愿队一起检查小区疫情防控外来人口登记等工作,和社区居民一起参与疫情防控、防汛知识培训会;积极组织、参与社区垃圾分类活动……在十四运会期间,他将提供更多便民服务,传递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十四运会。

严防死守保安全

护航全运迎飞扬

\


十四运会的安保力量是保障十四运会顺利开幕的重中之重。上午九点,公安航天分局治安大队十四运会联络员李向阳,早早来到十四运会远端集结点西安航天城第一中学,和学校工作人员一起巡查、检查集结点现场,规划安排十四运会开幕式当日的人员集结、安保等工作。

\


9月15日当天,航天基地将会有700名观众参加十四运会的开幕式演出。为此,公安航天分局抽调157名警力全力保卫奥体中心外围安检、安保工作,其中57名警力负责航天基地远端集结点的现场警卫。 目前,安检器材检查、安全演练等多项工作正在推进。

清洁消杀保卫生

全运无菌飘新风

\


我们的生活中总有这样一群城市的园丁,他们总是在细微处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下午两点,环境卫生科环卫工人周引弟,正同她的同事们一起清除公园和绿化带上的杂草、擦拭垃圾箱、冲洗草坪提示牌、收集垃圾。

\


从凌晨六点至晚上十一点,他们会对负责路段区域进行清洗、消杀 ,对人群聚集重点区域严格保洁,确保负责路段的干净整洁和卫生达标。作为城市卫生保洁的第一道关口,周引弟还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保证城市的环境卫生,为十四运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严查巡检防污染

蓝天白云迎全运

\


下午两点半,网格员董荣华和栾谋伟正在工地上巡查。他们认真地检查扬尘监测仪上的数据,对冲洗设备、焊烟搜集器、雾泡机逐一查看,看数据是否达标、设备是否规范使用。下一站,他们要去巡查附近几家餐饮业的油烟净化器的使用情况。

\


航天基地共成立了六支大气污染防治专职网格员队伍,防治责任覆盖辖区的各个角落。董荣华和栾谋伟负责的区域共覆盖了40个工地、30多家餐饮店以及数家汽修之家和加油站。董荣华说:“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蓝天白云成为每个人手机里最美好的风景。”

做好街道秩序管理

打造全运城市新面貌

\


一座城市的生活秩序,离不开负责管理的执法人员。赵雨婷,作为一名执法队员,她同其他队员一起努力做好辖区内的街道秩序规范管理。每天早晨八点,她准时出发巡查,对沿街违法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规范整治。

\


对沿街餐饮进行油烟管控治理,每月每周详细登记,每日的工作要持续到晚上十一点。即使是在夜深人静时, 赵 雨 婷与其他队员们依旧严格巡查辖区内建筑工地,对大型车辆违法占道情况进行处理。十四运会来临之际,她还将继续为十四运会贡献力量。

细心接种勤防护

守卫防疫第一线

\


晚上十点,陈泽姣结束了忙碌一天的工作。从早上七点五十分,她就早早到岗,检查与消毒接种台设备、备齐物品、穿戴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八点正式开始接种工作。为了保证接种任务按时完成,水不敢多喝、厕所没空上,就连午饭也仅用5到10分钟快速解决。

\


由于不停地掰瓶盖、推药剂,她的两个大拇指已经磨出了一层茧。每次接种完,她都会耐心地叮嘱接种者去留观区观察,告知一些注意事项。“每天接种下来最难受的是肩膀和腰部,总是又酸又疼,但是看着辖区的居民基本完成了疫苗接种,就觉得忙得很值得。”

努力无处不在 拼搏无处不在

一切都只为了全运盛会的成功举办

这座城市

终将不负国家的期望、不负人民的期望

2021.9.15 西安等你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又添一所公办学校 西安航天城中心幼儿园开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