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8月“供货高”“登记低” 西安楼市降温明显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9-03 07:00:15
[摘要]8月30日,西安住建局官网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该通知是继西安市3月30日发布的《关于建立房地联动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后,针对楼市调控的又一新政。由此看来,“稳楼市、控房价”将是西安楼市持续管控的主基调。
\

  8月30日,西安住建局官网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该通知是继西安市3月30日发布的《关于建立房地联动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后,针对楼市调控的又一新政。由此看来,“稳楼市、控房价”将是西安楼市持续管控的主基调。

  供货量增大,登记数降低

  据中指研究院西安分院数据表明,2021年上半年西安商品住宅累计成交面积445.68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1.35%,环比下降29.42%。月均成交量74.28万㎡。从意向登记来看,2021年上半年西安共登记128个项目,共计82个项目登记人数大于房源数量,需摇号销售,数量较去年大幅增加。其中50个项目参与摇号人次超过千人,11个项目“万人摇”。

  而8 月西安市城六区商品住房销售公示平台共公布了45个项目,供应量高达15219套,线上登记家庭达到85185组,供应量基本接近6月(8054套)、7月(8396套)供应的总和。其中千人摇楼盘16个,没有出现万人摇楼盘,综合中签率基本在18%左右。

  从市场供应来看,8月供货主要集中在港务区和高新区两大板块。其中港务区推盘16个,供应房源4707套,占8月西安楼市供应总量的30.9%;高新区推盘9个,供应房源3268套,房源的供应量占8月总供应量的21.5%,其中御锦城、金地玖峯汇意向登记虽然超过1万组,但最终核验人数都没有过万。其中,均价最高的是三迪灞河壹号项目,单价突破48000元/平方米,均价最低的是大兴·九臻项目,均价为13016元/平方米。

  由此可见,市场转凉,购房难度减小,是8月楼市的整体表现。很多摇号楼盘在“绷不住”的情况下开始了打折促销。譬如:近日登记的位于西安高新区CID未来之瞳核心板块的阳光城檀境项目在开盘时竟然出现了首开折扣,这在以往火热的市场下是难以想象的。

  预计未来楼市会继续呈下行趋势

  结合当前西安楼市发展态势,徐三刀评楼市主编徐武认为,8月份,西安市供给新房量远超上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3.46%,属于“供应井喷”。因为临近十四运,一些房企想要在全运会之前开盘,所以出现了集中供应。其中,表现最突出的便是高新三期、港务区、灞河新区等。目前,西安“8·30”政策发布,影响尚未明显显现,但此前西安刚刚发布二手房指导价格,多项政策叠加在一起,或将导致西安市场购房者人数下降购买预期下降,这些政策能够有效地给市场降温,但也要防范市场出现剧烈震荡。

  房产媒体人张小刚表示,目前,官方已确认一些非限购区域譬如沣西会被限购,限购之后就是限价。其次,新政对购房资格的提高会导致主城区摇号人数减少,摇号中签率会提高,大家更容易买到房子。再次,西安房价未来三年可能零增长。新政严控住宅用地溢价率,房价会得到一定的控制,买房的先别慌,可以慢慢挑。最后,二手房指导价的落地会要求银行按照二手房指导价合理放贷,一部分准备买二手房的人可能会被吓退,二手房交易继续降温。

  沈视楼市主理人沈玮坦言,8月的楼市特点是供应的爆发,外围区域迅速转凉。预测9月西安楼市受“8·30”调控政策影响,无论对主城和外围,市场都有所下滑,同时因为限价制度,整体会呈现继续下行的态势。

  本报记者 罗雯雯 刘姝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楼市 住宅 房屋

上一篇:西安发布关于对“地铁保安拖拽女乘客”调查处理的通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