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合阳县供电分公司:多举措筑牢汛期安全生产防线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1-09-03 15:37:58
[摘要]​自7月以来,全省各地自然灾害频发,防洪抗汛形势十分严峻。

自7月以来,全省各地自然灾害频发,防洪抗汛形势十分严峻。合阳县也因多次出现的短时强降雨、大风和连续阴雨天气,使供电保电工作遭遇极大挑战。自收到强降雨和大风天气预警之始,合阳县供电分公司就迅速做出反应,按照省市公司工作部署,制定多项措施,多向发力,全面部署供电保电工作,以此筑牢汛期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了“十四运”期间电力稳定持续供应,顺利迎峰度夏。

思想重视 反应迅速

入伏后,合阳县雷暴天气频发,降雨明显增多,供电保电工作难度大大增加。该公司在接到第一个异常天气预警时就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就迅速做出了反应,立即就防汛抗灾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印发《关于做好强降雨和大风天气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同时确定电网防汛抢险工作重点,及时与县防汛指挥部做好协调联动工作,并组织各部门下基层开展汛期防灾减灾指导工作。

认真检查 及时消缺

做好辖区线路设备的集中检查和消缺工作。认真开展防汛和迎峰安全大检查,检查配电设施的运行状况,对安全隐患集中消缺,对重点设备加强巡视。该公司采取“拉网式”排查,重点对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低洼地势供电线路、基层站所排水系统堵塞等风险点进行细致全面的排查,及时上报安全隐患,建立隐患台账,积极整改逐一销号。

image.png


加强宣传 做好预警

充分利用业务工作群、短信等方式,加强汛期工作宣传。及时获取和发布汛期预警预报信息,完善和签发各类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补充防汛抢险物资,积极开展汛期“实战化”训练演练,全面提升基层员工应急避险和防灾减灾能力。

夯实责任 筑牢防线

各基层单位按照省市县公司防汛抗灾要求,对汛期电力安全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夯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严格遵守生产应急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报送及时准确。严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明察暗访,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通讯员 温芳能)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淳化县供电分公司开展志愿服务行动 倾情服务开学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