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光缆坠地 汉中一交警站车顶托举40多分钟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1-09-04 07:12:0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前,一段交警站在车顶托举坠地光缆让车辆行人通行的视频在网络热传,人们纷纷为汉中交警点赞。

视频显示,在一条车流量较大的街道中间,一段通信光缆坠落地面,造成车辆和行人拥堵。这时,多名交警赶到现场,在疏导交通的同时,两位交警分别从街道两边将光缆托起,另一位交警则站上停放在路中间的警车车顶,将光缆高高托起。车辆和行人纷纷从被托举的光缆下通行,直到电信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在长达40多分钟的时间里,从现场经过的许多人为交警们竖起了大拇指,更有市民用手机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

汉中市交警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薛岩介绍说,事发于9月1日早晨7时20分左右,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时段,他正与同事在其他路口指挥交通,在接到东大街青年路口有光缆坠地影响交通的情况后,他立即带领交警赶到现场。

现场人多车多已经形成拥堵,为了及时疏导交通,薛岩立即指挥交警将警车开到路中间,两位交警站在街道两边将光缆托起,交警龚浩则很快爬上车顶,用双臂将光缆托起。在其他交警的指挥下,车辆和行人纷纷从光缆下通过,现场拥堵情况得到缓解。40多分钟后,直到电信部门的工作人员带着工具赶到现场,3位交警这才放下已经酸麻的手臂。后来,交警们搬来反光桶,配合电信部门工作人员,在11时多的时候,将坠地的光缆处置好,彻底排除了安全隐患。

“放下光缆,感觉胳膊重得像灌了铅一样,累归累嘛,但是为了给群众服务,就没有想那么多。”参与托举光缆的交警梁晨博事后对记者说。


来源:三秦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光缆 坠地 交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