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花340元在“天猫养车”洗车 洗出满车“划痕”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9-04 07:13:10
[摘要]8月31日一大早,李先生在网上通过对比,找到昆明路一家名叫“天猫养车”的石桥汽车城店进行内饰清洗,却没想到9月2日一大早取车的时候,车内外全是大小不一的划痕。


李先生和朋友出去喝酒,朋友在车上吐了。8月31日一大早,李先生在网上通过对比,找到昆明路一家名叫“天猫养车”的石桥汽车城店进行内饰清洗,却没想到9月2日一大早取车的时候,车内外全是大小不一的划痕。

李先生说,因为自己的爱车是8月9日刚刚购置的宝马X3,才跑了2000多公里。“正因是新车,才比较谨慎,本来想在4S店清洗,可4S店却没有清洗内饰的服务,他只能在网上选了一家比较大的连锁店,没想到还是把车洗出了问题。”他说,8月31日早上,把车开过去的时候,店里的人态度特别好,自己就放心地把车交给了他们清洗,花了340元。

本来8月31日下午就要去取车,可是当天下午下大雨,自己又有事就没取。9月1日是限行日,又没能去取车。直到9月2日一大早,才去洗车店取车。“主要是清理车里面的呕吐物,所以也没仔细看车内饰和车身的漆面,都准备驾车离开了,刚把车开出大门,就发现车里不对劲,里面很多反光的镜面内饰都出现了划痕,停下车又发现外面的车门以及引擎盖上也都是打圈的划痕。”

发现问题之后,李先生便找“天猫养车”石桥汽车城店的工作人员,而店内的工作人员表示,车身的划痕并非洗车造成,而是因为汽车经过暴晒之后引起的漆面裂痕。9月3日,记者联系到“天猫养车”石桥汽车城店负责人王先生。他说:“我们店里的所有操作全程都有监控记录,对于李先生车辆的清洗,也是严格按照不同部位用专用抹布进行清洗的,可以调取监控来确认。“

王先生表示,李先生爱车车身的纹路,并非清洗不当造成。“出于同情,我们愿意免费对李先生的车进行车身打蜡处理,但对于李先生提出的赔偿问题,我们无法承担。“目前,因为车身及内饰划痕的问题,李先生与洗车店争执不下,车辆还停放在洗车店,等待处理。同时,李先生也向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映了情况。

对此,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自车主将车辆交付给洗车场时起,洗车场就负有保管车辆的义务,双方建立了保管合同关系,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车辆未交还给车主之前,车辆的风险,不管是洗车场自身还是第三方造成车辆损坏的,均由洗车场承担。

赵良善说,如果车主与洗车场就车辆划痕的时间点存在争议,双方可依据监控视频、证人证词等相关证据来证明车辆划痕的时间点,从而判定车辆划痕的责任方。如车辆交付给洗车场后发生的划痕,则由洗车场承担。如果现有证据尚不能证明车辆划痕的时间点,那么双方可共同委托一家专业鉴定机构对车辆划痕的原因予以鉴定,以鉴定结论为准。

赵良善提醒,洗车场平时应参照4S店保养车的做法,在车辆交付前,工作人员应先全方位观察车辆是否有划痕,并对车辆表面予以拍照,后由车主签字确认,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纠纷的发生。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洗车 划痕 男子

上一篇:精彩继续!十四运会第三批观赛指南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