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注意!陕西连发地质灾害预警、暴雨预警、山洪预警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9-04 07:18:28
[摘要]从9月3日下午5点半起,陕西连发三次预警!地质灾害预警、暴雨预警及山洪预警均升为Ⅱ级 严重!

  从9月3日下午5点半起,陕西连发三次预警!地质灾害预警、暴雨预警及山洪预警均升为Ⅱ级/严重!

  继陕西省气象台9月3日17时37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对延安市多个区域未来三小时持续降水地区及铜川市、宝鸡市、汉中市多个区域短时暴雨地区提醒防范之后,西安市气象台9月3日16时4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3日18时至4日6时,西安市将出现中到大雨(20-40mm),周至、鄠邑、长安、蓝田等区县的南部山区累积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此外,陕西省水利厅与陕西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9月3日20时至4日20时,周至、鄠邑、佛坪、宁陕、镇巴、紫阳等县(市、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清涧、延川、安塞、宝塔、延长、富县、宜川、黄陵、洛川、黄龙、宜君、印台、王益、韩城、太白、长安、蓝田、宁强、南郑、汉台、城固、洋县、西乡、石泉、柞水、镇安、商州等县(市、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绥德、吴堡、子长、甘泉、旬邑、淳化、耀州、富平、白水、澄城、合阳、临渭、华州、华阴、潼关、眉县、留坝、勉县、汉阴、汉滨、旬阳、岚皋、洛南、山阳等县(市、区)有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请注意防范。

  而此前,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中预计,9月3日14时至4日14时,陕西大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和西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几天,西安有强降水

  刚入9月就有连续性降雨,降雨何时能结束?预计4日到6日我仍省有明显的降雨天气,7日天气转晴。

  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为阴雨天气,延安西北部出现有局地大暴雨,8时至19时延安市县有8个站出现50mm以上的降雨,其中延安80.4mm,志丹降雨达到111.9mm,11点出现1小时降雨量21.9mm,12点出现1小时降雨量18.4mm,2小时降雨量达到40.3mm,降雨强度大。西安傍晚前后出现了小雨。

  西安市气象台9月3日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高空槽共同影响,3-6日西安市有持续性降水,5日凌晨至夜间有强降水,6日夜间本轮降水过程结束。过程累积降水量:北部区县及城区40~60毫米,南部区县70~90毫米,局地100~120毫米。过程期间日平均气温下降4~6℃。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本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且秦岭山区仍然是大降水落区,需特别加强防范可能引发的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

  提醒公众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强降水天气期间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小雨 20℃~29℃

  明天 中雨 19℃~21℃

  后天 小雨转阴 15℃~22℃

  大雨突至

  暖心一幕

  9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正式进入宝鸡,9月4日将开启第10站的传递。火炬传递的路线是从石鼓山秦文化广场出发,终点到达体育场。

  9月3日下午,天空下着雨,在石鼓立交桥下滨河路东段火炬传递宝鸡演练现场,一位环卫工给正在执勤的武警打伞的图片感动了不少宝鸡人。

  记者辗转联系到为武警打伞者——渭滨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站宝光路清扫队马素红。她告诉记者,自己在立交桥下路段打扫卫生时突然下起大雨,“看到路边执勤的武警小伙没打伞也没穿雨衣,我就过去帮他打伞。我觉得这没有啥。” 华商报记者 王培民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帮帮团

  助力十四运

  西安公交抢修大“练兵”

  为切实做好十四运期间公交车辆的运力保障工作,9月3日上午,西安公交集团保修分公司“党员帮帮团”成员在第八保修厂开展“迎十四运抢修演练”活动,组建了一支由近百名党员、维修技术骨干参与的“党员帮帮团”队伍。

  来自保修公司的8支抢修队伍参与本次演练,演练分为4个项目,除了以往的故障车辆拖移和罩车衣2个项目之外,还新增设执勤点规范展示和特殊地段轮边电机抢修项目,分别由第五、第六保修厂通过模拟执勤任务进行展示。其中,特殊地段轮边电机抢修项目则是针对纯电动公交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特殊地段发生轮边电机抱死不能正常拖移情况下的抢修操作。

  演练展示结束后,其余各参赛队伍现场进行实操比拼。

  此次的“党员帮帮团”活动希望通过抢修比武“练兵”提升公交服务品质,保障赛事场馆附近道路畅通。十四运期间,救援人员和车辆将重点对15条全运线路及赛事场馆周边线路做好运营保障工作,结合防疫、防汛、抢修等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全面部署。通过强化每一道安全防线,为十四运的顺利召开贡献公交保修力量。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地质灾害 预警

上一篇: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政协力量——省政协关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办工作提案办理记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