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降水区域南移 陕南注意地质灾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9-04 20:13:41
[摘要]4日最低气温陕北地区12.8-22.1 ℃,关中10.5-20.9 ℃,陕南15.3-22.5 ℃,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华山站(10.5 ℃)。

  4日最低气温陕北地区12.8-22.1 ℃,关中10.5-20.9 ℃,陕南15.3-22.5 ℃,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华山站(10.5 ℃)。

  4日最高气温,全省共计2站日最高气温超过30 ℃,最高气温出现在略阳站(30.3 ℃)。陕北地区20-25.7 ℃,关中16.8-29.8 ℃,陕南20.8-30.3 ℃。

  4日全省共计108站出现降水(0.1mm),陕北地区0-41.5mm,关中0.3-30.4mm,陕南0-116.3mm,全省最大出现在紫阳站(116.3mm)。

  全省有6站出现了小时降水超过20mm的短时强降水,有15站出现了小时降水超过10mm的降水。最大小时降水出现在紫阳站(2021年09月04日09时32mm)。

  西安4日最低气温19.3 ℃,最高气温24.8 ℃,累积降水16mm,西安最大小时降水出现在2021年9月4日8时为2.5mm。

  陕西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4-6日我省仍有降水天气过程,南部部分地方有强降水。

  西安市气象台9月4日16时发布“降水持续消息”重要天气报告: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高空槽共同影响,4日夜间至6日西安市降水持续,强降水时段主要在5日白天至夜间,6日下午本轮降水过程逐渐结束,7-10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过程累积降水量: 35~65毫米,山区局地80~110毫米。过程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10~30毫米。

  具体降水时段预报:5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南部山区局地暴雨;明天晚上:阴天有中雨,南部地区大到暴雨;09月06日白天:小到中雨转阴天。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8月份以来我市各区县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南部山区多处已出现地质灾害。本次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大,与前期强降水落区重叠度高,需特别加强防范可能引发的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提醒公众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强降水天气期间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保障人身安全。

  天气趋势 :

  9月5日: 全省阴天,陕北大部有小雨,关中北部有小到中雨、南部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陕南大部有中到大雨,中部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陕北有4级左右偏北风。

  9月6日:陕北小雨转阴天,关中阴天有中雨,南部局地大到暴雨,陕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南部部分地方有暴雨。陕北有4级左右偏北风。

  9月7日: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陕南阴天转多云。陕北北部有4级左右偏南风。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王立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降水 陕南

上一篇:西安高速紫禁长安小区“水漫地库” 物业:一边排查漏水点一边维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