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50位奥运冠军全员征战 网友调侃:拿全国冠军比拿世界冠军还难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9-05 06:36:43
[摘要]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跳水项目比赛将于9月6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热情开赛,21支队伍点亮“长安鼎”高光时刻,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东京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梦之队”斩获7金5银完美收官圈粉无数,凯旋归国的跳水明星即将闪耀奥体。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跳水项目比赛将于9月6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热情开赛,21支队伍点亮“长安鼎”高光时刻,精彩程度丝毫不亚于东京奥运会。

  跳水“梦之队”代表队名单有:北京水立方跳水队曹缘,河北浩沙跳水队王宗源,广东队谢思埸、陈艾森,四川队杨健,河北二零九跳水队王涵,上海队陈芋汐,北京队张家齐,重庆队施廷懋,广东队全红婵。

  据了解,包括国乒男团、女团及中国跳水、举重梦之队在内的50名东京奥运冠军都将参加此次全运会。全红婵、陈雨菲、谌龙等多名奥运冠军已陆续抵达全运村。有网友调侃:拿全国冠军比拿世界冠军还难。 据人民网

  现场

  蹦床项目昨开赛 奥运冠亚军齐亮相

  东京奥运会冠军朱雪莹因失误无缘个人项目决赛

  9月4日上午9时30分许,十四运会蹦床项目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开赛。奥运会女子蹦床冠军朱雪莹成为首个在十四运会上亮相的东京奥运会冠军。不过,她在预赛中出现失误,未能晋级女子个人赛决赛。

  当日上午进行的是女子、男子个人预赛暨团体预赛第一场,下午进行的是第二场预赛。来自天津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冠军朱雪莹、福建队的东京奥运会女子蹦床亚军刘灵玲、山西队的东京奥运会男子蹦床亚军董栋、上海队的男子蹦床世锦赛四连冠得主高磊等名将出战。

  参加此次全运会的包括国乒男团、女团及中国跳水、举重梦之队在内的50名东京奥运冠军,而朱雪莹是首位在十四运会赛场亮相的东京奥运会冠军。

  9月4日上午进行的蹦床第一场预赛中,男子蹦床陕西队的4名选手出战,下午的第二场预赛中,女子蹦床陕西队的5名选手出战。

  预赛结束后,女子个人排名第一的是来自福建队的林倩麒,总成绩104.150,刘灵玲以总分103.470的成绩排女子个人第三,朱雪莹在完成个人第二套动作过程中,出现较为严重的失误,以总分80.840排在女子个人第48名,无缘个人决赛。男子个人排名第一的是来自湖南队的严浪宇,总成绩113.255分,董栋以总分111.975排在男子个人第2名,高磊以总分111.340排在男子第4名。

  女子团体的前三名分别为福建队、广东队、浙江队,陕西队排名第七,获得团体决赛资格;男子团体的前三名分别为江苏、山西、天津,陕西队排在第12名,无缘决赛。

  9月5日将进行女子、男子蹦床团体决赛,9月6日进行女子、男子个人决赛。 华商报记者 田睿

  赛事

  山东二队获飞碟双向混合团体冠军

  9月4日,十四运会射击(飞碟)项目双向混合团体比赛在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举行,山东二队的魏宁、韩旭获得该项目金牌,陕西队的师徒组合史红艳、万安涛资格赛排名第六未能进入决赛。

  在9月4日上午举行的飞碟混合团体资格赛中,除了陕西的师徒组合史红艳、万安涛备受关注外,山东一队魏萌、唐帅组合和山东二队魏宁、韩旭组合也实力强劲。在前一天的比赛中魏萌获得女子飞碟双向个人比赛的冠军,韩旭获得男子飞碟双向个人比赛的冠军,两人也分别代表山东一队、二队征战双向混合团体比赛。

  在资格赛中,来自辽宁一队的杨颖、敦岳恒,山东二队的魏宁、韩旭,山东一队的魏萌、唐帅,广东队的车雨霏、窦旭阳进入前四名进入决赛,史红艳、万安涛位列资格赛第六名未能进入决赛。

  根据赛事规则,资格赛排名第三名和第四名的组合进行铜牌争夺战,山东一队的魏萌、唐帅战胜广东队的车雨霏、窦旭阳获得铜牌。在决赛中,资格赛中排名第二的山东二队选手魏宁、韩旭战胜辽宁一队的杨颖、敦岳恒获得金牌,杨颖、敦岳恒获得银牌。这也是山东选手韩旭在飞碟赛场上获得的第二块金牌。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火炬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在宝鸡传递

  65名火炬手在“青铜器之乡”接力奔跑

  9月4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第十站在宝鸡举行,65名火炬手高举火炬,从收藏国宝重器——何尊的青铜器博物院出发,沿着渭河之滨,向全国人民展示宝鸡灿烂的历史文化、崭新的发展成就、美丽的生态环境和奋进的时代风貌,共同奏响“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精彩华章。

YyERLr6ZgXyawg2a.jpg

  宝鸡火炬传递路线极具文化特色

  此次火炬传递的起点为石鼓山秦文化广场,随后沿滨河大道向西,经石鼓路后最终抵达终点宝鸡市体育场东门口,全程约4.4公里,65名来自全省的行业模范及先进代表参与火炬传递活动。

  火炬传递起点石鼓山秦文化广场所处的中华石鼓园,是宝鸡市极具文化特色的生态公园,园中有两大标志性建筑,一是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它是全国最大的青铜器博物院,也是全国唯一的以青铜器命名的专题博物馆,展出的1500多件在宝鸡地区出土的青铜器文物,从不同角度诠释宝鸡历史和青铜器文化。

  另外一个标志性建筑是石鼓阁,仿秦汉建筑风格,采用外五内九的层级设置,喻示着周秦文明在中华民族史上的尊崇地位,阁内主要展示石鼓文化和历代优秀书法作品,并供游人鸟瞰市貌,同时它也是宝鸡市地标性建筑。

  火炬传递开始后,火炬手们从中华石鼓园转入滨河大道一路向西,一旁便是沿渭河打造的开放式生态公园,公园建设运用了先进的园林造景手法,四季有绿、环境优美,公园从东到西还建设了一大批体育场馆和运动公园,形成了城区“15分钟健身圈”,营造出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三秦工匠”彭建军领跑第一棒

  上午9时许,第一棒火炬手彭建军接过火炬后,在护跑手的陪伴下开始火炬传递。彭建军来自宝鸡石油钢管厂,他获得过“中央企业劳动模范”,陕西省“三秦工匠”,宝鸡市“青年岗位能手”、“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曾参与亚洲第一条连续油管生产线、亚洲第一条SEW石油专用管生产线的建设和技术改造工作。

  上午10时许,最后一棒火炬手任小康手持火炬来到宝鸡市区站的终点——宝鸡市体育场并点燃圣火盆,随后圣火护卫队点燃圣火灯,圣火火种被完好保存。下一站,火炬传递活动将于9月6日在汉中进行。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期间,宝鸡市承担十四运会的足球(女子U18组)、水球及群众乒乓球3个项目和第八届特奥会的田径、羽毛球、篮球、滚球、足球、举重、轮滑、游泳、乒乓球9个比赛项目。为办好此次国内最高水平的体育盛会,作为承办十四运会的足球(女子U18组)的宝鸡市体育场,经过了一系列的改造与提升,让这座体育场更具现代化气息。 华商报记者 王健 文/图

  探馆

  主新闻中心能满足1000名记者同时办公

  第十四届全运会主新闻中心(简称MPC)是注册记者的工作总部,最多可同时满足1000名记者办公。

  9月4日下午3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十四运会MPC,新闻中心位于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东南侧裙楼及热身馆一层与二层区域,建筑面积11482平方米,使用面积为9042平方米。设有新闻发布区、媒体工作区、媒体采访区、记者休息区、会议服务区、中省媒体办公区、摄影器材服务区、医疗防疫区、商业服务区、门厅服务区、转播运行区等11个功能区域。

  据了解,十四运会共有1500名注册记者报名,其中央级媒体12家约800人,陕西省内媒体340人,其他32个省区市、新疆建设兵团及前卫体协代表团约330人。主新闻中心可满足1000名媒体记者同时办公。

  主新闻中心由组委会新闻宣传部、西安市执委会、西安国际港务区配合共同成立运行专班。主新闻中心内配备10余台INFO系统查询机及竞赛专网,提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事各类查询。媒体工作区设置大屏幕和10个分屏幕,保障媒体记者可以随时观看各项赛事的现场直播。提供8G公共互联网(4G+4G热备)、2G赛事互联网与2G赛事专网,保障媒体记者在赛事过程中随时发布新闻资讯和各类采访报道。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奥运冠军 运动员

上一篇:注意!陕西连发地质灾害预警、暴雨预警、山洪预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