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幼儿园监控付费观看 家庭卡1198元/年:这笔钱你交过吗?

社会新闻 齐鲁晚报 2021-09-08 07:24:42
[摘要]有人认为,家长看监控需要付费可以理解,但是一张“家庭卡”一年就要上千元,是不是有点高?

开学已经一周时间,对于家长来说,有时会想要了解孩子在幼儿园过得如何,于是,通过监控能实时看到孩子的动态,就成了不少家长迫切的需求。

最近,有家长在网上晒出了孩子幼儿园观看监控的收费标准:

购买年卡需要1198元,可以同时满足父母和另一名家人,共三人随时随地看宝宝的视频,时长一年,另外送某名牌儿童配方奶粉一罐;

购买学期卡需要488元,可以满足爸妈两个人看宝宝视频5个月,同样送某名牌儿童配方奶粉一罐;

普通半年卡也需要近300元的价格。

这件事也引发了网友的讨论,有人认为,家长看监控需要付费可以理解,但是一张“家庭卡”一年就要上千元,是不是有点高?

其实,“幼儿园监控向父母开放”本身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不过,对于“透明幼儿园”究竟有没有必要,家长和老师也都有自己的想法↓

有家长认为,

能看到监控视频会更加放心

对于刚上幼儿园的小龄儿童来说,年纪小、经常表达不出自己的想法,有时磕了碰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此外,班上孩子多,老师照顾不过来的时候,也希望能通过监控随时了解孩子的情况,因此,有的家长认为“如果有视频监控肯定更加放心。”

也有家长持反对意见,

认为应给孩子和老师留空间

有家长表示,用视频监控孩子和老师,是对他们的不尊重和不信任。上幼儿园的孩子虽然年龄小,但也应该有自己的空间,而且,用监控也会过多地干扰老师的行为,不利于老师开展教学。

“把孩子交到幼儿园,要有最基本的信任。如果一个家长在监控里发现孩子没喝水,打电话给老师,提醒她给孩子喝水;另一个家长又在监控里发现孩子没好好吃饭,让老师赶紧去帮忙,一天下来,老师要怎么管班?老师有自己的节奏,孩子在集体中生活,也是个适应的过程,要相信老师,也要相信孩子。”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监控 付费

上一篇:四川三台发生一起杀人分尸案:90后女子涉嫌杀害40岁男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