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丨高陵区开展“关爱空巢 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高陵区 高陵区 2021-09-08 17:23:33
[摘要]近日,高陵区空巢老人杜芳兰家中出现了一支阳光、充满活力的队伍,他们是区财政局和区卫健局组成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队。

近日,高陵区空巢老人杜芳兰家中出现了一支阳光、充满活力的队伍,他们是区财政局和区卫健局组成的“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队。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老人家中,通过开展医疗保健、环境清洁、心理疏导等活动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用实际行动为十四运会增光添彩,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

志愿者们一进门便亲切地询问杜芳兰的近况,一边拿出血压计和血糖仪,为老人仔细检查身体,测量血压、血糖,并把米面油和鸡蛋等慰问品送给老人。

年逾九旬的杜芳兰老人年轻时是一名民办教师,1960年入党,61年一直紧跟党,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年迈后,由于子女在外务工忙,难以回家陪伴老人。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党员杜芳兰倍感温暖,志愿者们挽起袖子,为老人拖地、洗衣、擦门窗、收拾厨房、清理垃圾……大家将屋里屋外打扫了一遍,原本冷清的屋子顿时变得热闹又温暖。

下一步,高陵区将持续为空巢老人提供常态服务,切实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用实际行动为迎接十四运会贡献力量。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领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