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一业一证”再添新成员 小型医疗机构开办更简单

高陵区 高陵区 2021-09-08 17:24:59
[摘要]自今年4月份高陵区实施“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审批改革以来,零售业、药店业、人力资源服务业等10个行业“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勘验、一并审批、一证覆盖”的“六个一”创新审批模式让企业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办事更加方便、更加快捷。近日,为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高陵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再次推出小型医疗机构“一业一证”审批服务。

自今年4月份高陵区实施“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审批改革以来,零售业、药店业、人力资源服务业等10个行业“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勘验、一并审批、一证覆盖”的“六个一”创新审批模式让企业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办事更加方便、更加快捷。近日,为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高陵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再次推出小型医疗机构“一业一证”审批服务。

这项服务好不好,我们来听听企业的声音

近期,固德口腔医疗有限公司打算在高陵区开办一家口腔门诊部,按照企业负责人以往的经验,起码需要提交四次申请资料,经过四个步骤,历时一两个月才能拿到所需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放射诊疗许可证》,但这次在高陵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的审前指导和“一业一证”审批模式下,仅提交了一次资料,经过一次现场勘验,用时5个工作日,就拿到了两证合一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固德口腔企业负责人算了一笔账;这次办证比以往至少缩短了一个月的时间,对企业来说一个月的基本运营成本就在两三万元,小型医疗机构“一业一证”的审批模式不但让企业负责人“只跑一次,证照到位”,更为企业实实在在减轻了负担,激发了企业的创业激情和扎根高陵的信心。为此,固德口腔还专程赠送锦旗,为高陵区行政审批局优质高效的服务点赞。

那么高陵区行政审批局是如何实现小型医疗机构“一业一证”办理呢?

一是整合事项,一表申请,一次告知。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和放射诊疗许可事项进行整合,精简重复材料和不必要材料,能通过内部共享或数据查询的资料不再要求企业提供,多个申请表格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申请表,多个告知事项整合为一次告知,并一窗受理。

二是精简环节,一次勘验,一次审批。将小型医疗机构“一业一证”许可涉及的现场勘验优化整合,组织专家库不同领域专家形成联合勘验组,整改意见一次告知,整改情况一次复审,审批科室一次审批办结。

三是数据赋码,一证覆盖,一次办好。采取数据手段,将放射诊疗许可信息以二维码的形式加注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建立许可信息数据库,许可信息动态化管理,手机扫码即可查看许可信息,一次发证,全面覆盖,只跑一次,即可运营。

小型医疗机构“一业一证”办事指南

办理地点:西安市高陵区一中路政务服务中心二楼15号窗口

咨询电话:86926524

办理时限:10个工作日

适用范围:诊所、门诊部等小型医疗机构

申请资料:

1.小型医疗机构“一业一证”申请表

2.营业执照复印件(可容缺)

3.医疗机构人员花名册及相关证书、健康证明(医护人员执业证书可容缺)

4.医疗机构用房平面图及使用权等相关证明

5.放射诊疗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预评价报告表及控制效果评价报告表

6.医疗机构规章制度

(高陵固德口腔医疗有限公司为高陵区行政审批局创新推出的小型医疗机构“一业一证”审批服务点赞)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领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