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庆节放假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9-09 06:55:57
[摘要]近期,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2021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9日(周日)至9月21日(周二)放假,共3天,9月18日(周六)上班。2021年国庆节假期安排为: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而这些过节小提醒你肯定需要:

  中秋高速不免费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

  双节期间防疫勿松懈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提出,在目前全球新冠疫情流行趋势下,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安全防控这根弦。在假期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聚集。公众在出行前要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假期出游务必要做好个人防护攻略,包括“三件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而且双手还得经常洗,门窗还得尽量开)。

  近期,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的通知》。

  通知强调,各地要根据疫情形势,从严从紧落实消毒工作。飞机、铁路、客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要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日常预防性消毒。

  另外,超市、商场、宾馆以及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要规范卫生管理,充分做好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加大高频接触部位消毒频次。 综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节 放假 办公厅

上一篇:广州一医疗公司被指向医生承诺提成 荔湾区市监局:已接举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