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锦园宋城小区滑坡治理过程遇意外 挖机直接撞坏住户家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9-09 12:04:39 编辑:二三里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楼后正在修建护坡,不料遭遇二次滑坡,情急之下,挖掘机司机丢车逃走,没想到涌下来的土方给了挖机重重一击,挖机的兜子直接伸到了住户家,主卧飘窗被毁,玻璃碎一地,小孩也被吓哭了……这是9月7日下午发生在洛南锦园宋城小区的一幕。

微信图片_20210909115754.jpg

挖机施工遇意外

业主家房屋被损坏

9月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了锦园宋城小区,业主王先生回忆起事发时的情况仍心有余悸。“当天下午大约7点左右,我在窗户旁边看到土壤有松动的痕迹,就赶紧给挖机师傅喊叫,让他尽快把车开走,但他把挖机的斗子顶着墙,把挖机撑着,人跑了。然后土涌下来后,挖机斗子直接把我家的窗户弄碎了,墙也烂了。”

微信图片_20210909115745.jpg

王先生称,他家的房子才住了一年半时间,没想到现在成了这样子,目前施工方的人安排他们一家住在宾馆,但是对于如何处理房子还没有方案。

据王先生介绍,当晚在同物业进行交涉时,双方还发生了冲突,目前已经报警处理。

微信图片_20210909115846.jpg

在王先生家,记者看到主卧的飘窗玻璃已经全部碎了,一部分碎片在室内,另一部分连窗框掉在了外面。飘窗的台子也烂得能看到水泥和钢筋,一边的墙体已经严重变形,有很宽的裂缝。从窗户望出去,屋后有积水和泥土,高处的山体好像有随时滑下来的感觉。

微信图片_20210909115800.jpg

小区另一位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从去年小区楼后的山坡就有滑坡的征兆,今年雨水格外多,业主都都盼着能尽快修建护坡,但没想到开发商一拖又拖,直到这最近才开始动工,但没想到又出个这事。

微信图片_20210909115739.jpg

社区:

房屋受损应由施工队负责

在小区,记者偶遇了洛南县四皓街道办阳光庭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姚望。据他介绍,社区今年汛期发现小区后坡有滑坡的风险,每逢下雨天气,社区便组织所有干部转移撤离群众。就此事,街办、社区等部门多次和开发商沟通,让他们尽快收拾好护坡。就在前不久的雨季当中,小区后发生了滑坡,好在群众转移撤离及时,没有出现意外情况,随后社区也多次督促开发商修建护坡,就在近期施工中,发生住户房屋被挖机不慎损毁一事。

微信图片_20210909115821.jpg

姚望称,滑坡一事的主体责任在于开发商,目前社区已经向开发企业发出整改通知,要求尽快修建护坡。至于业主家房屋受损,明显是施工队的责任,施工队在解决房主房子的同时,必须保障房主生活、工作等问题,建议双方之间签订协议。

据社区前期监测,今年4月23日,发现有裂缝出现,滑坡体方量达到60-80立方,当时为避免不安全事故发生,对危险位置进行了遮挡。至于为何要将小区建设在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姚支书表示这得问开发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909115733.jpg

开发商:

属突发情况,双方已达成协议

随后,记者现场拨通了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沈祯东电话,他承认挖机不慎损坏业主房屋一事属实,他告诉事发原因系护坡施工过程遭遇二次滑坡,挖掘机被推倒,倒向了业主家窗户,导致房屋损坏。

对于小区后面的滑坡体情况,沈祯东称,近五年一直很安全,由于今年雨水多,导致出现滑坡情况。他告诉记者,8月30日晚上小区后面发生了滑坡,随后公司在9月1日便联系了专业的施工队进行治理,计划工期两个月,前天挖的那块土质可能含水量大,导致二次滑坡,也属于突发状况。

据他介绍,事发后,施工队便第一时间找到了房主,双方已经就相关的补偿,房屋的维修等达成了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909115854.jpg

9月9日上午,记者尝试联系施工方无果。同时,王先生告诉记者,施工方与他签订的协议只约定了吃住等问题,并没有提及房屋问题。

9月9日中午,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洛南县四皓街道办,办公室一闫姓工作人员了解登记后,表示将尽快转达主管领导,并及时给予回复。

对于此事,华商报-二三里将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滑坡 意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