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水利部:汛期还未结束 已有37条河流发生超记录最大洪水

国内 澎湃新闻 2021-09-09 18:45:56
[摘要]9月9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汛期还未结束,水利部门将保持高度警惕,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9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汛期还未结束,水利部门将保持高度警惕,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国英说,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局地极端强降雨多发频发,影响范围广、致灾性强,全国有501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124条河流发生超保证水位以上洪水,37条河流发生超过本河流有实测记录以来的最大洪水。

全国3467座水库已投入拦洪运用,拦蓄洪水925亿立方米,减淹城镇1038个(次)、减少耕地淹没面积1267万亩、避免了638万人的临时避险迁移,最大程度减轻了洪涝灾害损失。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水利部 河流 洪水

上一篇:官方:教培机构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要妥善做好人员安置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