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院墙石基缝隙流水淹了农田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将参考自然灾害补偿

商洛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9-10 07:21:43
[摘要]被淹没的田地与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相邻,该学院的院墙石基高出田地2米多,落差较大。

\

  “水顺着院墙的石基缝像喷泉一样往外流,我们地里种的庄稼蔬菜被一次又一次地淹没。”9月6日,家住商州区陈塬社区十组的陈姓居民向三秦都市报热线反映:他们社区多处田地被水淹没,是因为大量的水从相邻的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石基缝隙中流出,导致庄稼和蔬菜受损,多次向该学院反映,却没有得到解决。

  社区居民反映:学院院墙流水淹没农田

  9月7日,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村子中央的连片庄稼地,看到一块田地里已经变成了一片“水田”,“水田”里栽种的核桃树、玉米、黄豆以及各种蔬菜已经被大量的积水淹没,最深的一块田地超过了30厘米,为了安全起见,有人在周围还拉起了“警戒线”。

  记者注意到,被淹没的田地与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相邻,该学院的院墙石基高出田地2米多,落差较大。村民指着石基说,田地里的积水基本上都是从石基的缝隙里流出来的,最严重的时候就像是喷泉一样往外涌。

  陈女士告诉记者,每逢下大雨,就有好多股碗口粗的水从院墙里流下来,全都流到了地里,今年的雨水特别多,被淹了一遍又一遍。陈女士告诉记者,被淹的田地涉及社区十多户。

  另一位陈姓村民对记者说,社区里的地被淹后,村组进行了测量,被水淹的地有5亩多。村民代表拿着村上开具的公函多次找学校,但均未得到解决。“最近一直下连阴雨,且雨还下的特别大,这次被淹的更加严重了!”陈先生希望能够引起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的重视,别再让他们受更多的损失。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将参考自然灾害补偿

  9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的一位负责人说,7月间,陈塬社区十组的村民曾来到学院反映说,院墙内的水流到外面的地里,把地淹了给村民带来了损失并要求赔偿。

  “经我们现场勘测,田地被淹没,是因为那里的地形本身就是个低洼地带,一部分水是自然形成,另外也有一部分水确实是学院内部积水流出造成的。”该负责人说,当时去实地勘察了解后,原本想尽快拿出处理解决方案,后因学校放假,事情只能先搁置。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刚刚开学,学院也很重视周边村民反映的情况。对村民反映的雨水淹没土地问题,学院已勘察过了,对面积也进行了核实,并同陈塬社区干部、村组长协商达成了意见。一是挖通原菜地边雨水管道,修建雨水收集口,排入学院雨水管道;二是在学院围墙内修建雨水收集口,排入城市管网,确保雨水不再流入村民菜地;三是经协商拟参考自然灾害农作物补偿依据,给予适当补偿,具体数额将进一步协商。本报记者 冀晖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缝隙 流水 农田

上一篇:商洛锦园宋城小区滑坡治理过程遇意外 挖机直接撞坏住户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