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点赞身边的宝藏老师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9-10 13:55:34
[摘要]​藏不住啦!藏不住啦!西安高新区的老师个个有“绝活”,个个是宝藏!北大毕业的物理老师能写诗,陕西省语文优秀教学能手弹唱教学……这么多“跨界”教师的产生,也是西安高新区新一代教师队伍涵养师德、锤炼师艺结出的硕果,在教师节,一起为这些宝藏老师点赞吧!

藏不住啦!藏不住啦!西安高新区的老师个个有“绝活”,个个是宝藏!北大毕业的物理老师能写诗,陕西省语文优秀教学能手弹唱教学……这么多“跨界”教师的产生,也是西安高新区新一代教师队伍涵养师德、锤炼师艺结出的硕果,在教师节,一起为这些宝藏老师点赞吧!

image.png


语文长河吟今古。 闫坤 摄

王会军:西安高新二小语文教师,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全国好老师”,西安市优秀班主任,高新区师德标兵。作为一名语文老师,他善于钻研,敢于创新,尝试将音乐、吟诵等元素融入语文教学当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曾先后在西安市、贵州省进行优质课示范教学展示活动,起到了辐射引领作用。

image.png


数教相长融未来。 闫坤 摄

“教育是春风化雨,是爱和鼓励,是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坚守,我热爱并敬畏这份职业。多种艺术形式的尝试让我有机会能以多种视角对美进行解读,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在不断挑战自我、享受创造乐趣的同时,也在用心打磨和钻研教材,探索将自己的特长和学科整合,利用项目推进,将学生的学习向更广和更深处推进。”

张丽媛:西安高新区第十七小学数学教师。在教学中善于创新,兴趣爱好广泛,热爱手作、绘画、摄影等,作品涉及木雕、核雕、石雕、手办、刺绣、木版画、纸雕灯、纸浆画、扎染等多种类别。

image.png


物理世界诗情怀。 闫坤 摄

“作为一位物理老师,我的第一位职责就是帮助学生形成对这个世界的正确认识。我从教的理想就是希望从我的学生中能走出真正的科学家。但我同时也希望学生成为有思想,有情怀,灵魂有趣,精神明亮的人。我通过对文学、诗词的爱好,也希望给学生呈现出一个热爱生活,思想丰富的教师形象,希望学生们在感受科学的客观、规律的严谨的同时,也能从人文和情感方面塑造自己,成为懂得如何追求幸福的人。”

王博,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物理教师,物理竞赛教练员。西安市教学能手,高新区优秀教师,所带学生有多人获得全国物理竞赛金牌。

image.png


体育天地书锦绣。 闫坤 摄

“我的父亲是一位外表看起来刚强坚毅的铁匠,私下他非常喜欢书法。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我从三年级开始练习书法,起初是因为我的性格比较活泼,家人是希望我静下来,后来高中到大学我从事啦啦操专业。在我看来,他们有着相通之处,书法需要持之以恒,啦啦操也需要坚持不懈的练习,我觉得这种坚持能让我很好地感受到坚定不移做一件事情带来的乐趣,也能让我更好地把这种精神传递给我的学生。”

王景予:西安高新第一中学体育教师,全国啦啦操导师级教练,啦啦操国家一级裁判员。曾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啦啦操锦标赛ICU啦啦操世界锦标赛,获得花球第五名;多次在全国锦标赛获得全国冠军。

image.png


花跳健康迎“全运”。 闫坤 摄

“跳绳特别能锻炼人的弹跳和体能,并且能够把人的整个核心收紧,学生特别喜欢跳绳,觉得很有力量感,而且能帮助孩子长个子,还有积极向上的感觉。作为东道主,我们即将迎来十四运,新学期,在‘双减’政策下,希望孩子们能够放下课本,积极投身体育锻炼,把身体练得棒棒哒。”

邹锋:西安高新四小体育老师,陕西省二级教师,陕西省跳绳协会金牌教练员,全国跳绳中级教练员,全国二级跳绳裁判员,全国跳绳亚军。

image.png


柔力一体育新人。 闫坤 摄

“柔力球是一项中国人发明的、源于中华太极理念、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文化底蕴的新型体育运动项目。这项运动很少受年龄、场地的限制,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锻炼中全身性多方位、大小肌群协同参与,有着很高的健身价值;动作简单易学,易于普及,目前已经走出国门被更多的人们所喜爱,目前世界上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这个项目。”

姚坤鹏:西安高新区第十四小学体育教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柔力球国家一级教练员、裁判员。曾多次担任柔力球全国培训班教练员,多次担任国际比赛、全国比赛、省市比赛裁判员(长)。多次带领学校柔力球队参加国际、全国、省市比赛都获得优异成绩。(张颖)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开展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突发事件综合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