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服务“两新”出实招 助推税企双提升

高陵区 高陵区 2021-09-10 14:00:03
[摘要]为持续激活党建引领在联系、服务“两新”组织中的推动力,高陵区积极探索新途径,紧扣“三个链条”,进一步实现党建连心、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创共赢新格局。

为持续激活党建引领在联系、服务“两新”组织中的推动力,高陵区积极探索新途径,紧扣“三个链条”,进一步实现党建连心、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创共赢新格局。

党建驱动相融相促 不断延伸“责任链”

统筹党建工作资源,牢固树立“大党建”“一盘棋”思想,主动用好“联”的载体、打牢“建”的基础、紧扣“促”的目标。建立《“双建双促”联席会议制度》《税企党建联系点制度》,设立税企党建联系点,选派党建指导员,与辖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建立结对共建机制,协同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通过党建协同共治、共过组织生活、共学党建知识、共享涉企政策,促进党员教育常态化、交流学习深入化。

\


亲商助企线上线下 全力优化“培育链”

线上,将税企交流微信群和税企党建联系点打造为推送税收政策、答疑解惑、便捷高效办税的延伸平台。线下,组建以党员为主体的“双联双建双促”服务先锋队,邀请党校教师、专家学者等为税企党员讲授党课;依托纳税人学堂定期组织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涉税事项业务培训。截止目前,为企业和纳税人组织开展各类培训30余次培训3000余人次。通过党建、业务互学互鉴,持续营造更加和谐的征纳关系,进一步做大做强“两新”组织党建“朋友圈”。

\


“税务管家”尽心尽力 持续细化“服务链”

以优化纳税服务为重点,用足用好“易税通、一线通”等网络税收服务平台,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区税务局与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举办“青春创新发展”税企座谈会,签订《税务管家服务承诺书》,从税前精准化宣传辅导、税中便捷化办税答疑、税后一体化权益维护“三个层面”,为重点项目和企业提供高匹配、高精准、个性化的纳税服务,不断凝聚条块协同、内外联动的党建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服务满意度。

\


“党建和税收工作交流的延伸,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互动交流平台,让我们中小企业有机会和大企业交流学习、提升管理水平,也让公司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可以说是一举两得!”西安文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宇说道。


来源: 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一业一证”再添新成员 小型医疗机构开办更简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