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率先突破太赫兹高精度自适应捕获跟踪技术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21-09-10 14:20:39
[摘要]太赫兹通信具有速率高、带宽宽、安全性强的特点,在空间高速率数据传输和下一代移动通信中技术优势突出,成为近年来国内外通信领域研究热点之一。但是由于太赫兹高精度自适应捕获跟踪技术难度大, 严重制约了太赫兹通信技术的应用。

太赫兹通信具有速率高、带宽宽、安全性强的特点,在空间高速率数据传输和下一代移动通信中技术优势突出,成为近年来国内外通信领域研究热点之一。但是由于太赫兹高精度自适应捕获跟踪技术难度大, 严重制约了太赫兹通信技术的应用。

\


近日,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针对太赫兹通信对高精度自适应捕获跟踪技术的迫切需求,在“十三五”期间提前部署,大力投入,重点攻关,突破了窄波束条件下高精度自适应捕获跟踪这一世界性技术难题,并成功研制出了220GHz频段太赫兹高精度自适应捕跟系统。

在多次地面动态试验过程中,西安分院研制的太赫兹高精度自适应跟瞄系统运行稳定、性能优越,为国际首次机载飞行平台220GHz频段千米级无线通信系统验证提供了核心技术保障。

通过试验推动了太赫兹通信从地面静态节点到空中动态节点里程碑式的跨越,为太赫兹技术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将极大推动空间太赫兹通信及移动通信商业化的快速发展。(图文来源: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Hi,我的新学校 | 童话城堡来啦~航天十二幼今秋与你相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